湖北工业大学 拿大奖做公益 这两名本科生和两院校友一起当选“新时代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

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5-06 22:10 浏览量: 2564

5月4日,共青团湖北省委公布了2020年湖北省“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推选活动评选结果,湖北工业大学本科生刘苑琳易寒香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15届校友夏凡、经济与管理学院04届校友朱从香入选,全面展示了新时代湖工大青年的青春风采和担当作为。

刘苑琳:“勤学上进好青年”

刘苑琳,女,1998年3月出生,共青团员,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16级学生。她学习刻苦,专业扎实,多次获得校优秀大学生奖学金。她还是创新班学生,多次获得国家级大奖和国际大奖,在江南大学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中被评为“优秀营员”,2019年,成功获得保研资格。

多次参加竞赛,获得国家级

和国际大奖

她大一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大二加入HBUT-China iGEM团队,作为核心成员完成了项目的合成生物学实验部分,代表团队赴美国波士顿参加大赛,全程用流利的英语对项目进行汇报,最终团队获全球银奖;大三担任团队队长继续参赛,带领团队先后完成了一系列相关备赛工作,并再次赴美答辩,获全球金奖,实现湖工大历史性的突破;大四参加CIFST-第二届安琪酵母杯大学生创新食品竞赛并获全国三等奖。

公开发表论文3篇

在参加iGEM的同时主动参与老师的科研项目,目前发表SCI论文1篇,中文核心2篇。论文《Metabolic engineering of Yarrowia lipolytica for the biosynthesis of crotonic acid》在《Bioresource technology》上发表。论文《葡萄酒活性干酵母直投和活化工艺对酒精发酵的影响》在《中国酿造》上发表。论文《改善易吸湿粉体流动性的研究进展》已被《食品工业》收录。

易寒香:“扶贫助困好青年

易寒香,女,汉族,1999年10月生,中共预备党员,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团长。她将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与、专业紧密结合,生动诠释了湖工大青年的担当和奉献。

投身志愿服务 关注社会热点

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学生,紧紧聚焦农民工子女由于家庭教育缺失而导致的网瘾问题这一社会热点,创立了“图灵社区”网瘾少年帮扶志愿公益项目,带领团队成功帮扶网瘾少年136人、创作公益文化产品10373件,先后斩获全国大学生百强实践团队、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全国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等称号,得到了人民网、新华网、中青网等媒体的关注报道,生动诠释了湖工大青年的担当和奉献。项目取得进展后,团队开始筹划公益创业,带动乡村振兴教育,加大社会对农民工子女的关注度,解决社会痛点问题,现已成功入驻学校“青桐计划”大学生创业园。项目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第四届湖北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银奖等荣誉。

挑战自我 追求卓越

无论是专业学习还是学科竞赛,无论是学生工作还是志愿者服务,每一项她都努力做到最好。她努力挑战自我,参加了“挑战杯”、“互联网+”等大型赛事,连续两年获校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并获得校“感恩之星”、校“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此外这次获得“新时代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的还有两院校友:湖工大经济与管理学院2004届校友朱从香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5届校友夏凡。

朱从香,男,1981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经济与管理学院2004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洛奇教育集团董事长。2014年在学校大学生创业园创办了洛奇教育,专注为教育行业选拔、培训、输送人才。目前,公司在武汉建设了2万平方米人才培养基地,全国拥有合作培训机构300余家。新冠肺炎爆发后,他带领200多位志愿者,持续抗疫70余天,负责红十字会国博仓库物资管理和国内、海外爱心人士捐赠物资的分配与分发,并为社区孤寡老人运送生活物资。疫情期间,他救助生活困难的新冠病人360多名,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国青年报、湖北电视台等媒体广泛报道。

夏凡,男,1986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5届毕业生,现为国家电网湖北孝感供电公司党务秘书,“爱心大哥哥”志愿团队创办人。11年来,他奔走在各种公益活动的路上,投身大悟县红畈村脱贫攻坚,累计募集捐赠21万元,成功帮扶了500多名贫困学生。他还走访了10多个乡20多所民族学校,帮助4名少数民族儿童重返校园,创办了2所“儿童之家”,积极带动了身边一大批人投身志愿服务,开展爱心活动1000多场,直接帮助2400余人,募集爱心基金74万元,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爱心大哥哥”。面对新冠疫情,他作为医务人员家属,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组织了41名志愿者接力捐赠,得到了中央电视台、学习强国、中国青年报等媒体的关注报道,先后获评湖北好人、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等称号。

2020年湖北省“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共收到2705名青年的推荐申请,经过省级初审、复审,178名事迹突出者作为候选人晋级“湖北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网络点赞环节,共计超过660000人在线为他们点赞,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最终,经过网络点赞、专家终评评选出爱岗敬业、创新创业、扶贫助困、崇德守信、勤学上进等5类共计100名“新时代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