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湖工大“绿盟”众创空间正式进入“国家队”

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4-26 17:26 浏览量: 2729

2020年4月23日,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官网发布的《科技部关于印发2020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的通知》的名单中,湖北工业大学“绿盟”众创空间榜上有名,实现我校在孵化平台的突破。

为引导众创空间健康发展,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示范效应,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9号)和《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国发〔2018〕32号)等文件精神,按照《科技部关于印发〈发展众创空间工作指引〉的通知》(国科发火〔2015〕297号)等有关规定和程序,2019年11月科技部下发《关于开展2019年度国家众创空间备案工作的通知》。

湖北工业大学就业创业学院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积极准备申报材料。经科技部审核并公示,“绿盟”众创空间成功备案“国家级众创空间”。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我校以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为抓手,充分利用当地政府政策,与政府、企业三方协同,落实各级政策,打造了校内占地面积8488.3平的湖北工业大学“绿盟”众创空间。

“绿盟”意为绿色工业联盟,绿色技术联盟,绿色文化创意联盟。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鼓励和扶持大学生知识创业、科技创业,培养绿色工业创新创业人才。“绿盟”众创空间集聚我校场地、人才、技术、资金等有利因素,发挥政策集成和协同效应,实现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孵化与投资相结合,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体现出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显著特征。

“绿盟”众创空间2019年度服务创新创业团队78家,其中已注册公司47家,创业团队31家,新增注册企业10家,获得融资企业1家。

在创业教育和创业实践的过程中,着力培养大学创客,鼓励师生共创,形成四种模式:

构建面向全体在校大学生,以唤醒创业意识、培养创新精神、激发创业梦想为主要目的“启蒙式”教育模式;

面向艺术类专业的自谋职业型创业学生,以培养创业素质、提高专业技能为主要目的,致力于商务谈判技巧培养的“众创式”教育模式;

面向创业先锋班学生,以传授创业知识、培养创业素质、训练创业实务、储备创业技能为主要目的“先锋式”教育模式;

面向行业特点,学校联合企业参与学校人才培养计划,成立创业教育企业孵化联盟,由公司参与学校创业人才培养,并出资孵化创业团队的“鹰才式”教育模式。

今年,“ 绿盟”众创空间与斯坦福大学达成合作协议,共建“斯坦福——湖北工业大学创新创业中心”,利用Stanford University国际顶尖学府的优质课程体系和社会资源,协助我校迅速培养并组建一支优质的双创导师队伍。同时引入优质的国际双创教学资源,为今后我校双创教学及项目指导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后,“绿盟”众创空间也将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服务创业带动就业功能,为促进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