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研”为定!

湖北经济学院
2021-11-25 20:00 浏览量: 1794

各位刻苦学习的Hbuer有没有发现图书馆的桌上摆放着“研路加油站”的立牌备考的经院人,不要焦虑啦!希望这能给你满满的勇气与力量用最好的状态去迎接挑战跟随菁菁渊渊的镜头

来看看经院学子奋斗的模样吧!

奋斗的模样

准备考研是一段自我沉淀的日子或许已经不再沉迷综艺和电影电脑界面常常显示看不完的网课视频或许已经无暇翻看小说和漫画取而代之的是一摞摞厚重的备考书籍今天所有的选择是为了明天的一句“没有遗憾”

迷茫、枯燥、压力这或许是很多人考研时的必经历程

一路风雨兼程,几多忧郁苦闷

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那些刻骨铭心的日子

会使我们的未来闪闪发光

也许比图书馆的闸机醒的更早

在无数个早上迎接晨光熹微

在无数个夜晚头顶繁星烁烁

时光缓缓在书页中流淌

春华秋实的时刻即将到来

教学楼、图书馆、备考室宁静小道、楼梯拐角……所有静谧里都有你的影子

夜深人非静,亦有读书声我们用坚持追逐心中理想用自律赴漫漫征途

那深夜走廊的背诵声那堆成小山的复习资料那盏闪着微光的小台灯

有光就有读书声

即使身处黑夜也能看到前进的方向

祝你一臂之力

姓名:孟树

上岸院校:武汉大学

录取专业:新闻与传播

在备考过程中,抓好这三点:

1、提前进行任务规划做出月计划、周计划,最好找小伙伴一起监督打卡。

2、平常做好梳理将知识分门别类,这样在考场上才能快速提取输出,在借鉴别人的知识体系时形成自己的框架模板。

3、注重备考目标院校的论文,用好真题,在练习中找问题,在问题中内化知识。

最后,累的时候不要直接“躺平”,而是选择“匍匐前进”,可以稍微放松一下,但要保持“昂首”的姿态,时刻做好冲刺的准备。坚持到最后一刻,沉下心来,岸上见呀!

姓名:庄雅睿

上岸院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录取专业:中文

备考途中,我读到一句话,“人生不是轨道而是旷野”,那时颇为天真将这句话理解为:我通过考研这条轨道将会通向人生无尽的旷野。

最后一个月,我也曾感到焦虑和紧张,但更多的是习惯性学习,提前列好一天的任务。生活是一个任务接一个任务的过去完成时,就这样一路升级打怪般全力前进。建议大家适当远离社交软件,保持平和乐观心态。考研是值得长久回味的自我成长,而非短期持续的情绪发泄和报道式作秀学习。

人生不是轨道,考研也不是轨道,它们都是旷野,值得我们去思索和努力。

姓名:王紫娴

上岸院校:安徽大学

录取专业:MPAcc

针对199管理类联考,在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可以每隔一天做一套模拟卷,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考试顺序;然后结合历年真题梳理知识点,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英语单词和作文的背诵也要一直坚持到考前。

考前最后一个月的心态也很重要。在图书馆学不下去了,就出去和朋友散散步或者和家人打电话,不要把压力憋在心里。我每天最开心的时候就是吃饭还有和室友聊天。

上了考场,遇到难题也不要慌,该拿的分拿到手。当你在考场上坚持到最后一门考完,其实就已经超过了绝大部分的考生!

姓名:林志扬

上岸院校:南京财经大学

录取专业:财政与税务

考前一个月,我认为应该以调整心态和作息为主,整理遗漏知识点为辅的模式进行复习备考。 1、要努力克服厌学心理。坚持养成的复习习惯,适当放松,调整好心态,将自己的生物钟调整至与考试时间相同,保证在该考试的时候有精神,该休息的时候能休息。 2、多做真题预测题,补齐遗漏的知识点,把握自己的不足之处,并进行最后的冲刺。祝各位学弟学妹们都能心想事成,顺利上岸!

考研小贴士

下载准考证时间:

2021年12月18日至12月27日期间

初试时间:

2021年12月25日至26日

上午8:30 — 11:30

下午14:00 — 17:00

注意事项:1.必须携带的证件: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2.必要的工具:黑色字迹签字笔、铅笔、橡皮、绘图仪器等。

几百个日夜,几千个小时凛冽的风吹不冷图书馆钻研的热情倾盆的雨浇不灭课本上探索的思绪倒计时30天,最后的冲刺阶段各位备考的Hbuer

请相信所有的努力都会被看见!

近期推荐

北经济学院

责任编辑 / 宋焕 张自力 姚煜秋 金典

图片来源 / 大学生记者团 鞠晴邓玉倩

欧美玲罗欣芸 王豪天 李雪晴

审稿 / 金苑

征集【文字 / 摄影 / 视频作品】

欢迎投稿至:news@hbue.edu.cn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