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湖北经济学院
2021-09-13 21:46 浏览量: 2416

又是一年迎新季

同学少年正逢时

2021级经院学子踩着清晨明亮的阳光相聚于西区操场参加专属于他们的开学典礼

开启人生新华章

9月13日,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西区田径场举行。校领导温兴生、方洁、梅华、刘大洪、汪达、鲁晓成、何慧刚、张国安、王栎出席,副校长付宏主持,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大会开始,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全体师生起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奏唱国歌。

校长方洁致辞,她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2021级新同学表示祝贺和欢迎,并介绍了经院的发展史及特点。她指出,经院是一所既老又新的大学、一所特色鲜明的大学、一所名师济济的大学、一所勇于担当的大学、一所人才辈出的大学。

方洁寄语全体新生,要过有思考的大学生活,你之为你,人之为人,学会思考,独立思考,是真正“成年”的标志;要过有努力的大学生活,同学们要严起来、实起来、忙起来,闻鸡起舞,精进努力,应是常态;要过有体验的大学生活,不论是梦想、荣誉,质疑、纠结,还是迷茫、失望,它们都会是成长的养料,请在丰富体验中去展现才华品性,让切己体验装点颜值气质;要过有坚持的大学生活,坚持理想信念,坚持努力前行,坚持日有所进,干扰诱惑中需要坚持,大悲大喜中需要坚持,坚持中请坚持更久。

她给予同学们美好的祝愿:“愿青春的你们与青春之经院齐步前行,共同成长;愿青春的你们,在青春之经院遇见最好之自己,写出最美之华章!”

副校长付宏主持

教师代表、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毛焱教授在发言中指出,大学阶段是人生中的重要节点,是获取知识、能力、修养的最重要时段,是读书的黄金时期。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有理想有抱负,有深厚的家国情怀,胸怀祖国,心系社会,让自己成为对国家、对人民有益的栋梁之才。

校友代表、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人力资源部主任、2001届毕业生赵良英分享了四点感悟:一是秉承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坚持不懈奋斗,练就强大内心;三是牢记第一要务,不忘“勤学”初心;四是注重社会实践,培养团队精神。

老生代表、休闲体育1841汪晟用“许多人都憧憬质的飞跃,却未曾真正努力达到量的积累”“永不服输,勇往直前”两句话总结了自己的体育精神。“作为后浪的我们,要立‘厚德博学’之志,做‘经世济民’之才,成为‘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型人才。奔赴到社会各领域的第一线,成为新时代的主力军。”他说。

新生代表、会计硕士研究生邓可意发言,她说,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做到“胸怀天下,矢志报国”“勤学奋进,练就过硬本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追逐梦想的路上,一直都是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心中有梦想,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在人生最美好的时光里不断奋斗!

新生代表、统计学类2143张荣琪发言,她希望自己在大学四年做到不忘初心、踏实好学、享受当下。“我们即将踏上新的征途,在属于收获的季节里,把种子深埋在经院这片沃土之中。四年之后,耕耘与汗水将为这孕育了无数梦想的百花园再添芬芳。”她说。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合作发展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和副书记、新生班级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

(校长方洁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致辞详见今日推送第二条)

2021级的萌新们

欢迎大家成为经院的一员新的起点从今天开始期待我们今后的表现

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把握机会为经院谱写出灿烂而美好的未来

北经济学院

责任编辑 / 张自力

图片来源 / 曾雅欣 罗欣芸 杨彬怡

文字来源 / 王甜甜 杨冬丽

视频来源 / 大学生记者团视觉部

审稿 / 金苑

征集【文字 / 摄影 / 视频作品】

欢迎投稿至:news@hbue.edu.cn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