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emoji遇上经院,它们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湖北经济学院
2020-11-03 20:00 浏览量: 5682

当emoji遇上经院,

一切便被赋予了不同的含义。

今天经院emoji正式上线,

等你来挑战!

准备好了吗?

比赛开始啦!

基础模式

1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北大门

北大门是学校的大门之一。现在在北大门处有人脸识别系统,学生凭借身份证和校园卡刷脸验证身份出入。北大门对面有商业街,供学生娱乐和休闲。

2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校训石

  校训“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石刻位于北大门行政楼门口,篆刻著名书法家陈义经题字,其中“德”字少一横,惕励师生德行修为永无止境。

3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求索桥

求索桥形若彩虹,桥顶为波浪形透明顶棚,钢架支撑着整个桥体。该桥连接图书馆和教学区,寓意广大学子奋发向上,勇于探索的精神。

4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行政楼

  从北大门进入学校,看到的第一个高大的建筑就是行政楼了。行政楼六楼的办公室也为大学生记记者团的小记者们提供了工作和学习的场所!

5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香涛林

“香涛林”为行政楼旁生态林,湖北商业中学堂创立者张之洞号“香涛”,由此命名。

7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八角亭

“八角亭”屹立在勤人坡上,早晨阳光洒下,树叶摇曳,鸟鸣声读书声此起彼伏。

8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笃行楼

笃行楼是农银实习实训大楼。它的命名来源于《中庸》:“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9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图书馆

  馆内宽敞明亮,冬暧夏凉,环境优美,实行全程计算机管理,采用全开间藏、阅、借一体化的服务模式,读者进馆后可以在阅览室读书学习。

10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明辨楼

教五旁办公楼被命名为“明辨楼”,“明辨”意谓明晰的分辨。也来源于《中庸》:“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大家是不是觉得有点简单呢?

别急,

难度大一点的来啦!

进阶模式

1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体育馆

体育馆设在西区,建筑层数2层,地面铺设优质实木地板,内设乒羽馆、游泳馆、形体房、室内排球场四大区域。馆内配有灯光、音响设备。

2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大学生活动中心

大学生活动中心,共有四层楼。内设多个学术报告厅和多功能报告厅,是学生开展丰富校园文化活动的首选地。

3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一粟堂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这是“一粟”的由来。而“堂”含有“家”的意思,寓意学校是师生员工的家,师生进食堂就餐,犹如生活在家里一样惬意、舒适、温馨、幸福。

4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教学楼

  经院拥有五栋教学楼,两栋实验楼。每个教室都配有标准化的多媒体设备,能够让学生享受到多样的教学方式。

5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腾龙大道

“腾龙大道”是每位经院人记忆深刻的地方。这条把经院“包围”起来的路,全长3.5公里,从空中俯瞰,宛如一条腾飞的巨龙。

6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桔苑

桔苑是经院女学生的学生公寓。“桔”取意屈原《桔颂》。桔苑是休息的地方,是学习的地方,更是和室友建立友谊的地方!

铛铛铛~

比赛到这就结束啦!

同学们,

用emoji表达的经院专属名词,

大家猜对了几个呢?

你心中的经院emoji又是怎样的呢?

快在评论区告诉菁菁渊渊吧!

北经济学院

责任编辑 / 黄子钰 朱淼 宋焕

图片来源 / 大学生记者团

审稿 / 金苑

征集【文字 / 摄影 / 视频作品】

欢迎投稿至:news@hbue.edu.cn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