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龙点睛”之“ACCA学习与考试分享”讲座

湖北经济学院
2019-04-28 00:00 浏览量: 3442

(通讯员 李曦晨)426日上午,2016ACCA优秀学员黄嘉辉应邀为ACCAQ1841班学生做了题为《ACCA学习与考试分享》的讲座。

首先,黄嘉辉介绍了自己学习ACCA的经历和ACCA的考试经验。他表示,ACCA的学习是一个漫长而又艰苦的过程,需要同学们刻苦钻研并保持良好心态。随后,他分享了他独特的刷真题-集错题-建框架的备考方法,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说明,ACCA拥有完整的知识体系,需要同学们打好前三科的基础,并寻找有效的学习方法和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这样同学们才能高效掌握知识并且顺利通过ACCA统考。ACCA的学习与备考过程也会让同学们在以后的事业和人生道路上获益良多。

接着,黄嘉辉详细列举了ACCA各科课程的重点内容,让同学们加以重视。例如,管理会计课程中的存货的多种形态,差异的计算;财务会计课程中的复式记账法,合并财务报表以及现金流量表编制与分析等。他也强调了财务会计是财务报告的基础,需要掌握扎实。他对大二上学期开设的《公司法与商法》以及《税务》的课程内容做了简要介绍,也让同学们对下学期的学习建立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和预期。

讲座最后,部分同学也就ACCA学习和备考中的疑问和困难与黄嘉辉进行了积极的交流。

曾经,梁代画家张僧繇画龙点睛之笔,使画作生动有力。而今日,黄嘉辉的分享如同画龙点睛之笔,在ACCA的考试之路上给予同学们无穷的信心与动力。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