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健康守护人!河大附院举办第五届“中国医师节”暨优秀医师表彰大会

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2022-08-20 21:53 浏览量: 2605

喜迎二十大,共庆医师节。8月18日下午,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召开庆祝第五届“中国医师节”暨优秀医师表彰大会。

河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倪志宇,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树杰等院领导出席庆祝大会。医院老专家团队、全院临床和医技科室各级医师代表、各党总支书记、党政处室负责人参加大会。表彰现场全程线上直播。

庆祝大会围绕“‘医’心向党,踔厉奋进”主题,弘扬中国医师精神,表彰优秀医师团队和个人,激励全院医师投身医院高质量发展,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忠诚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倪志宇致辞倪志宇在讲话中向全院医师致敬,寄语全院医师要时刻坚守奋斗之心,时刻保持进取之心,履行崇高使命,谱写新时代卫生健康新华章。全院各级医师要坚持党建引领,守护人民健康;要坚持锐意创新,勇做医改先锋;要坚持廉洁行医,严守职业底线。她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障,全院各级医师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解放思想,提振精神,直面问题,真抓实干,以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为动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一院三区”新发展格局建设为抓手,力求在学科建设、技术创新、医疗质量、医院管理、优质服务等各方面工作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作为。同时全院各级医师要深入学习和勇于借鉴“三明”医改经验,争做医改先锋,不断提升诊疗技术,深耕科室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就医获得感,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树杰致辞程树杰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全院各级医师在医疗、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高度评价了各级医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医疗保障、医疗援疆、援外工作成绩,勉励全院各级医师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传承使命,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践行医者仁心,模范践行师者学风,忠诚党和人民的卫生健康事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崇高理念,以崇高的医德医风和精湛的医疗技术救死扶伤,以崇高的师德师风和严谨学风桃李育人,争做新时代“最美医生”,争当群众满意的医务工作者,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工作成绩向党和人民汇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上,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集中表彰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医疗保障医师团队、支援保定市方舱医院医师团队和援尼泊尔医疗团队3个“优秀医师团队”;对荣获2022年度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健康卫士“铭功奖”“铭心奖”“铭志奖”的共计15名老中青医师进行了表彰。大会还对6个“2022年度病历质量优秀科室”和9名“2022年度心肺复苏技能竞赛优胜奖”医师进行了表彰。倪志宇、程树杰、李汉才等医院领导为受表彰医师团队和个人颁奖。

副院长杨凯艳为王栋、祁迎、王迎鑫颁奖医院老专家代表杜长江发言,号召全院医师继承和发扬中国医师优良传统,“医”心向党,为健康中国建设和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再立新功。2022年河北省“最美医护”荣誉称号获得者靳小石、受表彰医师团队代表王晓冬和医院健康卫士获奖代表苑兰惠先后发言,表示一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医疗、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践行医者誓言,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

庆祝大会结束后,倪志宇、程树杰等院领导同医院肾病内科专家张海松教授座谈,并送上了医师节节日问候和诚挚敬意

为庆祝第五届“中国医师节”,河大附院在医师节前夕开展了系列活动,围绕“‘医’心向党、踔厉奋进”活动主题,精心策划和组织开展了2021年新进医师宣读《中国医师宣言》活动、为群众义诊活动和临床、医技科室医师心肺复苏技能竞赛、评选年度病历质量优秀科室等活动。

信息来源 |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

编辑 | 唐敬哲

责编 |李晨杰 张恩洋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