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教师作品入选 “第七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

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2022-03-02 17:10 浏览量: 2138

近日,河北大学艺术学院绘画系讲师魏尔雅油画作品《生生雄安》入选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是国家级的综合大型美术展览,首次举办于1957年,至今已成功举办过6届。本次展览旨在反映青年美术创作成果,倡导艺术创新的多样化,体现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培养和扶持青年美术家,激发青年美术家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培养推出更多高素质美术人才;引导青年美术家着眼于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加人民精神力量;同时,号召青年美术家坚持与时代同步伐,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从当代中国的伟大创造中发现创作的主题、捕捉创新的灵感,深刻反映我们这个时代的历史巨变,描绘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推动美术事业高质量发展。展览计划安排国内巡展。此次展览经过全国初评、复评,最终油画作品河北省共有两人入选。河北大学教师入选作品以河北雄安新区白洋淀湿地为题材,表现了新时代中国“生态、生活、生命”和谐共融的主题。

《生生雄安》,魏尔雅,190*150cm,布面坦培拉、油画,2019年

作者魏尔雅曾参加2015“中国精神”第四届中国油画展,“最绘画-第二届中国青年油画作品展”,学派与传承——2016中国写意油画学派首届青年艺术家“凤凰奖”作品选展,“精神·图示”首届中国写意油画双年展,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河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览等多项国家级展览。

精彩推荐

1.欢迎报考!河北大学2022年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简章

2.来自俄罗斯“冰雪老人”的感谢和祝愿

3.今日,开课!

4.保研人物 | 刘鸿森:惟有奋斗不可辜负

编辑| 唐敬哲

责编|马晓璇 李晨杰 张恩洋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