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河大教师团队在第五届“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获佳绩

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2022-03-02 17:10 浏览量: 2591

荣获佳绩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入选名单的通知》,河北大学“幸福微影”教师团队柴素芳、王华玲、李慧娟申报的工作案例《以微电影为载体提升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及实效性》荣获三等奖。该成果在2021年河北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通知

获奖案例

微电影 新路径

据悉,教育部思政司自2020年12月开展该活动以来,得到了各地各高校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两项活动共收到作品54822件,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其中,“优秀工作案例”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109项,一等奖占10项。

获奖工作案例以河北大学为例,重点展示思政课教师如何以微电影为载体,提高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及实效性。工作案例围绕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立德树人使命,充分发挥微电影“微时长、微投资、微制作”优势,力求破解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方式单一和创新性不足等问题,提出了以微电影为载体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为新时代开展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了新路径。

END

精彩推荐

1.欢迎报考!河北大学2022年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简章

2.来自俄罗斯“冰雪老人”的感谢和祝愿

3.今日,开课!

4.保研人物 | 刘鸿森:惟有奋斗不可辜负

信息来源|幸福微影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