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获批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

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2022-02-23 11:02 浏览量: 2103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2号),河北大学文学院陈双新教授牵头申报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虚拟教研室获批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这是学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大突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虚拟教研室主要依托河北大学文学院深厚的传统语言文字底蕴、悠久的对外汉语教学历史,联合校内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新闻学院,以及北京、山东、山西等10所高校的师资共同组建,以服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中华文化走出去”“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国家战略为目标,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探索突破时空限制、高效便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师教研新模式。虚拟教研室坚持课程组与传帮带相结合、学科交叉和实践实训相结合、教学培训与海内外研修考察相结合,着眼于服务国家语言战略,将人才培养与推动地方文教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创新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管理的新范式,充分调动教师的教学活力,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探索培育语言文化传播人才的新文科育人模式,提高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建设质量。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是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和重要支撑。虚拟教研室是信息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河北大学将以此次获批教育部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积极开展跨专业、跨学校、跨地域的教育教学研究交流活动,不断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活力,促进人才培养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精彩推荐1.180人40000小时奋斗!河北大学与冬奥的故事未完待续!2.冰墩墩“下班”后,白衣天使用坚守迎接“雪容融”3.河北大学与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党建共建活动4.河北大学在2021年河北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中再创佳绩

信息来源 | 教务处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