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2022-01-07 20:25 浏览量: 2626

1月6日,河北大学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王利迁,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处处长宋吉国,省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四级调研员段志兵出席指导,王利迁作点评讲话。党委书记郭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对照“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五个方面重点内容,联系领导班子和个人的思想作风和工作情况,联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实际,回顾一年来领导班子加强自身建设情况,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通报了2020年民主生活会、2021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会前准备情况。郭健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查找差距不足、深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问题查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对党绝对忠诚、对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展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实践成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提升工作的目的。

王利迁在点评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鲜明,会前准备充分,气氛严肃热烈,班子成员之间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继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进一步坚定广大师生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进一步凝聚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核心力量上下功夫,在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上下功夫,不忘初心、勇毅前行,奋力书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郭健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班子成员将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持忠诚之心,把稳思想之舵,高扬信仰之旗,始终做信念坚定、政治过硬的表率;保持进取之心,坚守强校之梦,不畏艰难险阻,始终做奋发有为、担当实干的表率;保持为民之心,密切联系师生,全力造福师生,始终做践行宗旨、心系师生的表率;保持敬畏之心,严格遵规守纪,认真履职尽责,始终做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表率,在新的一年里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力推进事业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END

精彩推荐

1.骄傲!河北大学“新声语艺推普团”再获教育部、团中央表扬

2.河北大学在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中荣获佳绩

3.河北大学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再获突破

4.喜报!河北大学官方视频号跻身全国高校综合影响力百强

信息来源 | 党委办公室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