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河北大学“新声语艺推普团”再获教育部、团中央表扬

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2022-01-06 19:30 浏览量: 2456

近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联合向河北大学致感谢信,充分肯定了学校“新声语艺推普团”在2021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积极贡献。据了解,这是“新声语艺推普团”自2019年成立以来第二次获教育部、团中央来信表扬。

表扬信中指出,河北大学精心制定方案,克服种种苦难,通过政策宣传、课堂教学、文化活动等方式,在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同时,为当地群众带来了先进的科教文卫知识,得到了广泛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第一次收到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联合发来的感谢信,是在2019年11月,信中对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7名师生组建“新声语艺推普团”开展“推普脱贫攻坚”实践表示肯定与感谢,希望学校能持续发挥教育“主阵地”作用,为推普助力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河北大学“新声语艺推普团”始建于2019年7月,至今已先后赴北京市延庆区、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保定市阜平县、邢台市柏乡县等地开展普通话推广活动。以“巡演+推普”的形式,以“绘制英雄图谱,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让中小学生爱上普通话、说好普通话,领悟汉语言所独具有的音韵美和内涵美,为孩子们种下语言艺术“审美教育”的种子。

“新声语艺推普团”以《英雄》朗诵团专场演出和小学推普教学等为主要形式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并被学习强国、中国青年网、语言文字报、中华经典诵读工程以及邢台广播电视台在内的多家媒体报道。

柏乡县西汪中心小学校长申建玲曾在推普教学结束后真挚地说:“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对我们孩子影响却是长久的。也许这次课堂会给他们的一生播下一颗对普通话热爱的种子,会增强他们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信心。”

据了解,2021年,河北大学获批第二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新声”语艺推普团的活动是基地的重要活动之一,开展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广普通话紧密结合的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示了河北大学学生奉献社会、服务乡村振兴的责任和担当。

你的赞和在看,我都喜欢!

精彩推荐1.河北大学在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中荣获佳绩2.河北大学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再获突破3.喜报!河北大学官方视频号跻身全国高校综合影响力百强4.河北大学2021年度十大新闻揭晓!

信息来源 | 新闻传播学院 校团委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