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系列活动 | 部省合建高校高质量发展圆桌会议在河北大学召开

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2021-10-17 23:27 浏览量: 2988

部省合建高校高质量发展

圆桌会议

10月17日,河北大学百年校庆系列活动——部省合建高校高质量发展圆桌会议在河北大学七一路校区图书馆召开,部省合建高校和对口合作高校参加会议。会议主题为“新阶段、新理念、新作为”。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孙红培,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田见晖,宁夏大学党委书记李星,山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卢宇鸿,内蒙古大学副校长张吉维,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德平,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广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范祚军,贵州大学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云南大学副校长赵琦华,青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海南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戴惟萌,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校长康乐、副校长陈红军、副校长过常宝出席会议。河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培光主持会议。

郭健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兄弟高校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回顾了河北大学百年办学历史,介绍了发展现状和部省合建成效。他表示,站在建校百年新的历史起点上,河北大学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传承“实事求是”校训传统,践行“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办校、服务兴校、依法治校”办学理念,力争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他呼吁,部省合建高校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推进合作,树立大视野、构建大格局、推动大发展、实现大作为,主动融入高质量教育体系,为中西高等教育振兴和建设教育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康乐做主旨发言,指出河北大学紧紧抓住部省合建机遇,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探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新模式;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重点,打造学科集群;坚持以人才引育为关键,实施“坤舆学者支持计划”;坚持以科研创新为引领,建立重大项目预研机制;坚持以精准对接为突破,聚焦雄安生态环境治理,布局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双一流”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学校系统谋划了“十四五”发展的“1236”工作思路,锚定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建好燕赵文化、生命科学与绿色发展两大学科群,实施“文科登峰、理工科振兴、医科崛起”三大战略,开展一流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创建、一流师资建设、一流科研创新、一流社会服务、一流改革释能六项工程。他表示,河北大学将加快推进内涵建设,努力实现一流大学的强校之梦。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孙红培代表对口合作高校发言。他介绍了两校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表示下一步北京师范大学将明确工作重点,加强“点对点”合作,努力推动对口合作工作走实走深。11所部省合建高校围绕建设成效、经验举措、创新理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就贯彻《关于深化部省合建工作 推进部省合建高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推动部省合建高质量发展展开了深入研讨。

精彩推荐

1.长城专访 | 河北大学校长康乐:优势学科扬帆起 大道通衢向未来

2.速看!河北大学百年校庆活动指南、直播预告发布

3.校庆餐、明信片、纪念邮册、校徽礼盒、定制口罩...... 一大波河大百年校庆福利来啦,准备好了吗

4.校庆系列活动 |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来河北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息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

图片| 郭占欣

编辑|胡倩

责编|王智利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