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广告学专业学生杨颖欣:用改变铺就人生旅途

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2021-07-29 20:56 浏览量: 3574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杨颖欣,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广告学专业学生,现成功推免至暨南大学广告学专业。她常说,没有顽强的意志,没有正确的目标,没有深厚的积累,没有艰难的磨炼,那么所有你自以为是的努力,都是缘木求鱼。

曾任河北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外联部部长,舞蹈团副团长的她,本科期间所获奖项颇为可观——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银奖以及优秀奖若干,河北省首届民族舞大赛一等奖,河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重点项目,青年大学习专项。期间她还多次获得过奖学金。

破壳缘自于转型

从本科生到研究生,杨颖欣一直在坚持她的广告梦。可当谈到为何选择广告专业时,方才得知这位广告专业的高材生是由物理专业转系而来的。

历练有助于成长

对于杨颖欣而言,大学生活不仅仅是枯燥的学习生活,还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本科期间,杨颖欣曾加入物理学院的外联部,武术协会,舞蹈团,也经常练习架子鼓。当谈到学习与活动时间上的安排时,杨颖欣认为这些活动对她来说并非负担,而是适合自我放松的一种方式。

在大一时,杨颖欣作为转专业学生,当时还没有考虑过保研,在大二时她依旧稳扎稳打地学习,积极参与各种社团活动。在大二期末的保研预估名单中,她发现自己处于保研边缘。虽然杨颖欣很谦虚地谈到自己很佛系,但“边缘“的诱惑让她不服输的性格被一激而起:”当时就想着既然有这样的一个机会就尽力抓住,不管结果如何,主要让自己不留遗憾。”当谈到保研过程是否经历波澜,她坦言在第一次线上面试时十分紧张。此后她汲取经验和教训,为她后期面试暨南大学打下了良好基础。在暨南大学面试的时候,她幸运的抽到了自己优势的领域。但这样的幸运,只是缘于杨颖欣对学业日复一日的执着,坚持不懈地付出。经过多重考验的她在综合面试中以良好的心态和出色的表现,成功吸引了面试官的注意,在进行了一场平等且愉快的交谈后完成了自己人生的又一次转变。

成功源自于实干

面对时间焦虑,她建议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放松心情,适度的放松反会比一直高压学习工作效率要高;同时要合理利用时间,面对拉长的战线,增加的困难,要多涉猎对面试有利和拓展专业知识的书籍。

凝结成为你生命中的一道光。

淡淡地生活,静静地思考,执着地进取,这或许就是对于杨颖欣最真实的写照。

编辑:

(本文转载自河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