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中层干部首期读书班开班

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2021-05-06 10:16 浏览量: 3041

根据上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河北大学启动了中层干部读书班。5月3日下午举行了第一期读书班开班式。党委书记郭健作首场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杨立海介绍了读书班基本情况并代表党委提要求,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建民主持开班式。

党委书记郭健作首场专题报告

郭健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个人学习思考与体会,作了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专题报告。他强调,学党史,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推动学校事业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悟思想,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特别是要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办实事,要把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常态化制度化,让广大师生在河北大学工作顺心、学习舒心、生活开心,引导师生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汇集起建设一流大学的磅礴力量;开新局,要在部省合建平台上,在建校百年新的历史起点上,落实好学校“十四五”期间“1236”工作思路,不断开辟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杨立海强调,全体学员要在为期2个月的学习阶段,深入研读必读书目,全程参加集中学习、实践教学,听取专题报告、交流研讨、组内领学、组内自学、个人自学等活动。他希望把读书班办成理论学习班、思想交流班、工作研讨班、创新实践班,凝聚更广泛共识与智慧,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第一期读书班学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读书班现场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三个阶段要求,学校将组建3期不同学习主题的读书班,实现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根据学校中层干部配备情况,本期读书班共招收学员97人,分别来自党政职能部门、教辅单位、教学科研单位、校办企业等。为便于开展教学,提高学习效果,读书班分2个教学班,每班设4个学习小组,负责组织集中自学和组内领学、分组研讨等专题活动。今后,学校将读书班作为干部教育的常态化工作持续推进,进一步创新教育培训形式,推进精准培训,提高培训实效性。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河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