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2021-04-10 09:14 浏览量: 3768

4月8日至9日,河北大学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总结“十三五”以来学校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擘画“十四五”发展蓝图,明确今后的目标和任务,广泛动员全校教职员工,勇于担当作为,增强斗争精神,为我校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校350多名教职工代表齐聚一堂,为学校建设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开幕式现场

8日下午,河北大学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大会执行主席,学校领导,原部分校级老领导,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省文史馆馆员,保定市政府参事,市级、校级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离退休教职工代表,中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培光主持。党委副书记杨立海致开幕辞。

校长康乐院士作工作报告

校长康乐院士向大会作了题为《继往开来,乘势而上,在部省合建平台上奋力开创“十四五”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扎实推进部省合建、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引育、创新能力、社会服务、办学环境等各方面工作,学校各项办学事业实现新发展,一流大学建设迈出新步伐,内涵式发展质量不断提升。《报告》回顾了“十三五”以来的办学成就。经过五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文化传承与创新等领域成绩斐然,办学事业取得新进展、迈出新步伐、实现新突破。《报告》确立了今后五年的基本工作思路:锚定1个目标、建好2大学科群、实施3项战略、开展6项工程,为学校发展提供了思想引领,指明了奋斗方向。《报告》重点阐述了2021年重点任务:一是加快推进部省合建工作;二是持续提升学科建设质量;三是继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四是突出加强人才引育;五是着力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六是稳步提升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七是全力办好百年校庆活动;八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会听取了财务处处长郭彦斌作的学校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校长办公室/审计处主任周宁作的《河北大学章程(修订草案)》修订情况的说明、发展规划处处长赵杰作的《河北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的说明。

9日,与会各代表团在驻地召开代表团会议,讨论校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河北大学章程(修订草案)》、《河北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审议《河北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修订草案)》。9日下午召开主席团会议,草拟了大会各项决议(草案),听取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学习研究大会文件,以饱满的热情议改革、议发展,围绕落实“十四五”规划、修订河北大学章程、办好“一流”大学等问题,为学校抢抓机遇,奋发进取,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各代表团会议及主席团会议

闭幕式现场

9日下午,河北大学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闭幕式。大会执行主席,学校领导,中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闭幕式。党委副书记杨立海主持闭幕式。会举手表决通过了《河北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修订草案)》、《河北大学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党委书记郭健讲话

党委书记郭健在闭幕式上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圆满完成既定议程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履职尽责、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一要从历史中汲取动力,加快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立德树人”初心,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砥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二要发挥好教代会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依法治校,将教代会制度一以贯之地坚持好、执行好,拓展参与渠道、创新参与方式,切实保障全校教职员工依法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与学校其他一系列重要制度产生集约协同效应,不断汇聚治理合力、提升治理效能。三要发扬教职员工“主人翁”精神,确保“十四五”强势开局。学校今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要爱岗敬业、主动作为,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贯彻落实好学校“1236”基本工作思路,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胜利闭幕

在高亢嘹亮的校歌声中,我校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胜利闭幕。

精彩推荐

1.党史故事百校讲述 | 隐蔽战线真英雄,听河北大学讲述现实版《潜伏》故事

2.诚邀英才!河北大学2021年高层次人才招聘公告

3.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医用3D打印课题获评全国公立医院医疗质量安全提升典型案例

4.学党史 铭初心丨百年瞬间:永不消逝的电波

信息来源|党委办公室、校工会

图片 | 郭占欣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