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两会”论国是 |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健全完善法制保障

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2021-03-12 19:30 浏览量: 3385

近日,河北日报新媒体客户端刊发全国两会深度报道《事要怎么干——内需更谋振兴扩绿色》。报道针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持续改善环境质量等今年发展的目标任务,组织来自会内外的河北代表、干部、专家展开热议。

报道中,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主任孟庆瑜接受了采访,表示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要研究制定生态保护补偿条例倍感振奋。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有健全完善的法律作保障。”孟庆瑜认为,随着生态环境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其面临的规范化和法治化问题也在逐渐显现。

“研究制定生态保护补偿条例,对于推进生态环境领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孟庆瑜表示,条例将通过明晰各领域补偿任务、补偿范围、补偿标准,有效调动全社会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性。

据悉,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扩大环境保护、节能节水等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范围,促进新型节能环保技术、装备和产品研发应用,培育壮大节能环保产业。而我校在河北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的支持下,大力推动包括生命科学与绿色发展学科群在内的学科群建设。

目前,河北大学生命科学与绿色发展学科群以白洋淀流域生态治理保护为重点,聚焦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等领域,着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相信在日益完善的国家治理法治化保障下,我校产出的科研成果必将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