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毕业时刻,来听听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们的殷殷嘱托

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2020-06-30 20:44 浏览量: 4194

2020年的毕业季注定是特殊而难忘的。走出校门的你们注定是国家未来各条战线的砥柱忠良!知行合一贵在修身律己,实事求是当为人生准则。临别之际,让我们再来听听来自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们的殷殷嘱托,让“河北大学”的经历,成为你们迈向成功的底气——

文学院

党委书记:张朋钊 院长:陈双新

昔我来思,期许历历;今我往已,难舍依依。犹记否,初入校园时对生活的谋划,对学习的计议;对毕业的绸缪,对未来的期冀。愿勿忘:谆谆教诲的师长,款款情深的同期,绿荫如盖的香径,高朋满座的讲席,掩卷沉思的求索,酣畅淋漓的辨析,觥筹交错的畅饮,积得跬步的欢喜……请铭记:此去经年,再回首你在这里留下的青春足迹,必将有陈酿的醇香,必将有百倍的珍惜,必将有无尽的回味,必将有沉潜的美丽。诚祝潮平岸阔,风正帆起。日有所得,人生瑰丽。

历史学院

党总支书记:董丽梅 院长:肖红松

寒来暑往,白驹过隙。我们迎来了一个特殊的毕业季。2020 年将注定成为我们人生旅程中不平凡的一年。因为疫情,你们完成了网络毕业答辩,开启了“云端”求职,以特别的方式为大学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因为疫情,青春的身影不再熙熙攘攘,但校园依旧郁郁葱葱、姹紫嫣红。多难兴邦,玉汝于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你们更清楚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中华民族的生命伟力;你们更深刻地理解了科学探索与人类命运的休戚与共;你们更懂得了珍惜美好的时光与身边那些可敬可爱的人;你们更学会了用积极的态度和有爱的温度让自己的生活变得丰盈充实。2020年毕业的你们接受了母校四年的全面培养,收获了学院师长的谆谆教诲,获得了对人生航向更多的思考和感悟,这将是受益终身的宝贵财富。今后,无论你们身处何方、身居何位,学院坚信你们一定能够创造一番属于河大历史人的辉煌业绩。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归帆离岸,扬帆起航。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学院热切期待你们奔涌不息、逐梦前行,母校永远是你们的精神驿站和避风港湾!衷心祝愿你们平安健康、前程似锦!

新闻传播学院

党委书记:颜士义

送别2020届毕业学子有感作于庚子年壬午月己丑日新冠肆虐人间世,闻汝欲别坤舆园。学优才赡济苍生,子规啼血东风旋。一从立下铮铮志,路由君始代代传。平生堪慰吾心事,安定瘟疫把家还。

新闻传播学院

院长:韩立新

明天会和今天一样吗?我们一同经历的新冠疫情所给的答案是:有你意想不到的致变因素可能在某一时刻突然出现!这可能是机遇 ,也可能是挑战。这既促使我们再一次思索新闻和传播的真谛,也让我们思索如何理性地面对和规划未来。2020年的毕业季,让人有些伤情,但对世界变化的沉思,将把我们的目光引向远方!

持续多日的新冠疫情改变了很多,包括我们的工作和学习、思惟和行为,此刻我们正在经历一个不同以往的毕业季。对于毕业生来说,缺少了庄严的典礼,没有条件跟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相拥话别互道珍重,没有时间再度流连于熟悉的校园中曾经走过的角角落落。你们匆匆而来,匆匆而返,遗憾在所难免;但是,新冠无情人有情,你们见证了母校和老师们对你们特殊的爱,这份爱在未来的日子里,会伴随你们的成长变得愈加值得珍惜。

亲爱的管院学子,留给未来更多的是祝福和期盼。我们在此郑重相约,明年河北大学建校百年时,学院将向你们发出特别的邀请,欢迎你们重返母校,分享你们的成长故事,师生携手,助力母校更加美好的未来。

时光无言,来去匆匆。美好的缘分总是从相遇开始,从相处升华,最终走向别离,但是今日的分开是为了明日新的归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大家经历了一个特别的毕业季。然而越是共克时艰的日子,越是令人难忘,越能成为我们无法抹去的记忆。疫情期间,同学们逆向而行,为疫情防控尽己所能、贡献力量,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青年人要有敢为人先的勇气和气魄,才能在长长的人生岁月里从容应对各种逆境。作为教育学院的毕业生,你们当中将有一大批同学要走上教师工作岗位或从事相关职业,大家一定牢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坚守信仰,胸怀理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汗水和智慧在人生这块板图上书写更加绚烂的人生篇章。新时代,新机遇,新作为,学院期待你们奋斗的佳绩。河北大学教育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家!

2020年,同学们和全国人民一起,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考”。我相信同学们会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更加深刻的理解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文化底蕴,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人民深厚的家国情怀。值此毕业之际,代表学院讲三句话,与同学们共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让爱国成为你们永远的人生底色。希望同学们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把自己的人生同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小我”融入“大我”,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让奋斗成为你们永远的青春主题。希望同学们对待自己的岗位、职责、工作,潜心钻研、好学勤思,迈稳步子、夯实基础,持之以恒、砥砺前行,在服务国家发展过程中书写奋斗华章。——“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让母校成为你们永远的精神家园。同学们是迎风起航的帆船,母校就是你们避风的港湾;同学们是搏击长空的雄鹰,母校就是你们疲惫时落脚的大地;同学们是冲锋的战士,母校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法学院

党委书记:张改清 院长:陈玉忠

四年间,我们一起汲取燕赵大地的智慧,我们一同沉淀京畿重地的底蕴,我们一同品味实事求是的内涵。今天,你们沐浴着毕业的荣耀和喜悦,母校是人生路上的一所驿站,在离开象牙塔去面对新的挑战的时候,你们身上有一个属于“河大法学院人”的烙印,面对社会上乱花迷眼的诱惑,面对人生道路上纷繁复杂的选择,请同学们牢记“河大法学院人”称谓,保持心中的高贵和尊严,秉法治之情,将爱心与温度熔铸于法律之中,做到对法律敬畏,对良知俯首。同学们,2019年新法学院成立。10年后,当同学们再回到母校的时候,希望我们继续在坤舆湖畔相聚。因为有你们,法学院永远能够保持青春活力,真诚的祝福你们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网络空间安全与计算机学院

院长:田俊峰

江南柳・锦程远锦程远,波急路尘轻。今古同窗伤别离,守望师者亦愁生。必竞自关情。自兹后,冲宵展云鹏。常记四年意浓浓,愿身能似蚀火明,千里伴君行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党委书记:王心

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袭来,生活改变。2020注定有一段难忘的记忆,收获良多,遗憾相伴。2020届毕业生注定是我最深的惦念,与你们虽没有细数的点滴,却一直在心里默默祝愿!与你们虽然是尚未谋面,相聚却又不得不挥手再见!命运带给你们现实的考验,也必将成就你们未来的辉煌!离别之时道珍重,山水之间,祝福无限!昨日已成,未来可期,不惧风雨,一路前行!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院长:张金超

2020年,真是太难忘了,又是一年毕业季,相逢又告别,归帆又离岸。毕业,既是大学生活的结束,又是未来新征程的开始,同学们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南地北去,不管走到哪里,未来路很长,青春没有散场。希望同学们以卓越的智慧,坚强的意志,大无畏的精神,不断进取,永不言败。只有脚踏实地的人,才有资格说:路,就在我的脚下。不向前走,不知路远,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不忘初心。未来可期,一帆风顺!

药学院

党委书记:刘爱欣 院长:闫宏远

一场疫情使我们的毕业季与往不同,也让我们思索药学专业的真谛和药学人的使命为何。今朝别离,无胜感慨,惟愿:胸有志,永葆初心,坚定理想,砥砺品格;心有智,潜心向学,勤勉精进,笃行不懈;情有挚,心有万物,情牵母校,胸怀祖国!待他日重逢,诉无限风光,解万千情愫。

党委书记:康现江

同学们好,做好疫情防护,欢迎平安归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画上圆满句号。怀揣梦想走进大学,勤奋读书学习、求真实践实训、深邃思考探问‧‧‧‧‧‧羽翼丰满走出校门,胸怀天下、放飞理想,牢记使命、点滴做起。在奋斗中锤炼,在坚韧中提升。实事求是,造福社会,“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时至半夏日,药园馥沉香;夏条绿已密,朱萼缀明鲜。

今年的毕业季是一个特殊的时刻,虽然缺少了同学之间把酒言欢与相拥而泣,但往昔的回忆却使彼此间的祝福与情谊更为深长。疫情之下,中医药的作用获得海内外认可,中医药自信凝聚成强大的正力量。“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当前,中医药事业迎来了新的春天。无论是即将毕业的你们,还是仍在中医学院奋斗的师生,都应把中医药事业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希望你们坚守医者之路,不忘仁爱初心,努力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将苍生大医的职责牢记在心间,做一个有梦想、有情怀的人。坚持对生命的崇敬,坚持对专业的热爱,修身正己,精益求精,用细致踏实的工匠精神诠释大医精诚。感谢你们,我亲爱的同学们,感谢你们在中医学院的日日夜夜、点点滴滴,这些都将镌刻到学院发展的历史上。我为每一个不可替代的你们点赞。同学们,毕业的弦歌已经奏响,你们即将挥别母校,踏上人生新的征程,施“四诊”走四海,行“八法”树八方。无论是继续学习还是投身职场,都要把中医药文化的“软实力”转化为助推人生的“硬支撑”。“熟地当归”,母校会一直牵挂着你们,祝福着你们,期待着你们能常回来看看。“生地远志”祝愿你们扬帆远航、前程似锦!

河大版“成都”——致我们亲爱的毕业生,祝你们前程似锦,平安快乐分别总是在六月 回忆是思念的愁校园茂密的枫叶亲吻着你额头在这悠久的小城里不会忘记你河大带不走的也有你让你依依不舍的 不止老师同学朋友让我掉下眼泪的 不止你的奋斗追求与你在河大的校园走一走走到坤舆园的尽头 坐在图书馆的门口同我在教学楼里走一走你多少次在深夜的灯光下苦读停留我会一直牵你的手把你放在心头我会一直陪伴着你无论你成功与否前路辉煌很长很久母校一直在你身后扬帆起航不畏艰难我们给你坚定为你加油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河北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