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未结束,防控别大意!@全体华水人,行动起来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2022-03-14 21:23 浏览量: 2730

全文共2053字,4图 阅读时间约为2分钟~近期我国疫情多发频发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提高防疫意识众志成城,防疫从你我做起!3月14日上午我校在综合实验楼多功能厅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王清义副校长刘盘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长刘文锴主持

会议现场(一)

王清义指出,近期,国内疫情多点并发,省内也出现了本土新增病例和多名密接者,全国的疫情防控形势愈加复杂严峻,校园疫情防控也面临着新一轮的风险挑战。他指出,当前面临新一波来势汹汹的疫情,如何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健康,是与会同志都必须真正沉下心来,认真分析研判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校党委书记王清义讲话

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做实做细学校疫情防控守牢校园安全阵地王清义要求

一是治站位要提升

要站位国内外“两个大局”高度,胸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贯彻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总结省内外经验教训,切实将全校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做出华水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思想认识要到位

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松劲心态。要持续加强对疫情防控的科学认识,坚信只要下定决心,众志成城,采取科学精准、系统配套的措施,通过不懈努力我们完全可以做到守好校园阵地,确保师生生命安全。要及时总结省内外疫情防控的失败教训。

三是短板不足要补齐

全校上下要警惕疫情防控的“短板效应”,坚决杜绝百密毁于一疏。要做到把情况搞清楚、把问题研究透,确保将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巩固校园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成果。要重点加强家属院和校园之间的门禁管控,严格进出人员的身份核验,防止学生和社会人员通过家属院随意进出校园。要加大对学校周边围栏的管理,及时修复破损缺口,各学院要同各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组加强沟通协作,齐心协力,做细学生日常管理工作。

四是工作举措要细化

各相关单位一定要下足功夫,结合部门职责,按照既定分工,不断在实战演练和事件处理中优化流程,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全方位全过程覆盖。要引导师生员工主动减少社会活动,严格执行教职员工出市参加会议和活动审批制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校园风险。要严格活动和会议审批制度,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格控制活动、会议的数量和规模。

五是责任落实要明确

校属各单位要切实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分工职责,倒逼责任压实到“神经末梢”、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切实形成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谋划、各工作组各司其职、各相关人员各尽其责的良好“抗疫”局面,真正将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落实落地落细。大家要以正在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战场、重大考验,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疫情防控“大考”中强化“答卷”意识,交出满意的答卷。

六是监督问责要从严

各单位要切实扛起责任,积极主动作为,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纪检监察部门要创新监督方式,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通过多种方式加强督查问责。对于在疫情防控中因组织不力、反应不迅速、处置不果断等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依规依纪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为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校长刘文锴主持会议

刘文锴要求认真领会、落实王清义书记的讲话精神就学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有关最新疫情防控指示、要求切实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他提出三点要求↓ ↓ ↓

一是思想再重视。高校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我们必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到取得最终胜利的时刻绝不收兵。

二是措施再优化。要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不断总结、改进、完善,努力做到疫情防控更加精准高效,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三是落实再扎实。各单位要充分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各工作组、校内各单位都要守好责任田、扎实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关键时刻决不能出现任何环节的管理漏洞。

会议现场(二)

刘盘根传达了省教育厅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精神以及郑州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紧急提醒通知,并部署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学生工作组副组长、教师工作组副组长、安全保卫组副组长、医疗防治与应急处理组副组长作交流发言。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组副组长、校属各处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融媒体中心出品-

监制 韩玉洁    

责编  刘 冉    

摄影  傅文骏    

供稿 黄立赫

   

编辑  刘雨河(乌拉尔)

 校对  李笑妍(法学) 

审核  钱婉婷(乌拉尔)

封面  连让萍(环工)

-投稿邮箱:NCWUhuazai@163.com -

点分享

点个赞

点在看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