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校区的这堂课,“声”入人心!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2021-12-26 20:54 浏览量: 4293

全文共5459字,8图阅读时间约为14分钟

报告会现场

12月25日校党委书记王清义

在江淮校区第一报告厅

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

“深刻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

努力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可靠接班人”

专题形势与政策报告

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饶明奇教授主持

王清义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基本内涵

“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

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

始终坚定理想信念”

准确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

“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

自觉胸怀‘两个大局’ ”

“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

始终牢牢坚持下去”

“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

同心共筑伟大梦想”

六个方面提炼概括了

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

为我校师生更加深刻地理解把握

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论精髓

提供了基本遵循

他指出

↓↓↓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百个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专门召开一次中央全会,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是郑重的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和高度历史自信,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政治担当。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吹响了我们党引领当代中国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号角,树起了伟大政党追求真理、不忘初心、推动大国崛起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丰碑,对于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对于召开接下来党的二十大具有重大意义。授课过程中,王清义围绕六中全会精神,运用生动翔实的事例和亲切生动的语言为在座师生展示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实现美好生活的坚定决心,回顾了我们党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所取得的创新成果,揭示了我们党发展壮大的基因密码,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强大政治逻辑。

校党委书记王清义作“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

王清义饱含深情地阐释了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

好教师的标准

以及对思政课教师专门提出的

“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

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

的六点高标准要求

他指出

↓↓↓

全校教师特别是思政课教师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方面责任重大,当前应及时将全会精神有效融入思政课教学,更好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领会精神要义。

一是要把牢统一思想的“定盘星”,

二是要用好百年党史的“教科书”,

三是要挖掘思想理论的“富矿带”。

他要求学校教师要自觉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扛起答卷者的使命,增强奋斗者的自觉,葆有赶考者的初心,彰显先行者的担当,把履职尽责、教书育人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扛起新时代华水教师的责任担当。

报告会现场

最后

王清义提出了

对华水青年学子的

寄语和期望

↓↓↓

一是希望同学们以远大理想为魂,在奋进新征程中成为热爱祖国的践行者。

二是希望同学们以过硬本领为要,在奋进新征程中成为勇于创新的奋斗者。

三是希望同学们以砥砺前行为路,在奋进新征程中成为有德青年的引领者。

同学们要以高远志向铺底,以深厚学识描形,以勤勉笃行绘色,怀揣勇气与梦想,奋发图强,砥砺前行,努力用青春激扬的汗水谱写华水事业发展新华章,用矢志不移的奋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绘制壮丽的青春图景。

王清义书记的整场报告

既有政治高度、视野广度

又有理论深度和情感温度

洋溢着真挚深厚的家国情怀、

思维缜密的理论逻辑

和坚定的政治信仰

使我校师生深受鼓舞

教师代表纷纷表示

↓↓↓

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履职尽责、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厚德立身、服务育人,用心用情用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机关党委书记 焦红波

王书记报告主题鲜明、逻辑严密、旁征博引,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牢记治水兴国之初心使命,深刻领会“六个准确把握”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把牢统一思想的“定盘星”,用好百年党史的“教科书”,深挖思想理论的“富矿带”,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全会精神的学习转化为推动我校全国党建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工作的强大动能,以高标准“双创”工作助力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党的建设更加出彩。

社会科学处处长 魏新强

王清义书记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核心要义的解读条分缕析,深入浅出,思想含量十分丰富,让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这次会议的深远意义,也更深受触动,倍感鼓舞。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首先要一如既往地增强政治担当,在清晰认识、深刻理解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主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树立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做好青年学子成长成才路上的“四个引路人”。同时,作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更要从全局和历史高度深刻认识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把握核心要义,在开展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过程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用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找到重点聚焦的研究方向,发挥高校社科优势,深入阐释百年党史的重大历史成就和意义,深入阐释新时代的历史性变革和新时代党的使命担当,全面营造华水社科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人事处处长 王艳成

听了王书记的报告,我深受鼓舞。王书记的报告紧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点,全面系统、深入浅出、见解独到、内涵丰富,对全校师生深刻认识、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决议》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履职尽责、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厚德立身、服务育人,用心用情用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 张梅

王书记用“六个准确”深刻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以严谨缜密的逻辑、丰富生动的案例和饱含深情地语言,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定盘星,用好百年党史这一教科书,挖掘思想理论的富矿带,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筑牢大学生思想之基,信仰之魂,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人文艺术教育中心主任 郭瑾莉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政治生活中的重中之重。王书记亲自为师生上党课,从六个方面深入细致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就广大师生如何学习、如何领悟、如何落实全会精神,推动事业进步、促进学校发展,进行了深入阐释。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更有情怀温度。讲解不仅深入浅出,更是旁征博引,还能切中要害。大家听了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鼓舞。人文艺术教育中心直属党支部将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以王书记的报告作为重要教材,继续加强学习,深入推动落实,持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动“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各项工作开展,为培养新时代优秀人才、促进高水平水利水电大学发展贡献力量,不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想品德教工党支部书记 贾兵强

王书记用“六个准确”全面、系统、科学地总结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核心要义,为我们持续深化全会精神提供了指引。我们要把学习王书记辅导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用好百年党史的“教科书”,用心用情用力讲好思政大课堂,努力为党培养一批又一批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奋力推动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守正创新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江淮校区

临时党支部书记李心记

王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逻辑缜密、感情真挚、立意高远,洋溢着人民至上的宗旨意识和善于从政治高度处理问题的责任担当。报告提出以“六个准确把握”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非常精准到位。报告以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来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这一强大的政治逻辑,体现出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深厚的理论素养。王书记对思政课教师和青年大学生的真挚情感和谆谆教诲让在座师生深受感动、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一定不负王书记在报告中的殷切嘱托,时刻以“六要”标准砥砺初心使命,用心用情上好铸魂育人关键课程。

学生代表们兴奋地说

↓↓↓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树立高尚的思想道德情操,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争做国之脊梁,要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理想和国家命运相结合,坚定信念,深耕专业,练真本领,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清源书院 卢洋洋同学

作为华水学子,我有幸成长在伟大中国两个一百年交汇时期,有幸见证了伟大中国蓬勃发展的历史进程,同时,我看到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做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向前看,中国正以崭新的步伐迈向新的未来。

我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应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提升自我修养,勇担青年责任,在伟大历史发展进程中,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清源书院陈姿涵同学

王书记的报告很精彩,印象很深刻,很受启发。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关心国家发展,将个人理想和国家命运相结合,坚定信念,深耕专业。我们要努力学习,磨练过硬本领,掌握专业知识,将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勇敢创新。我们要做有道德有情操的新时代青年,新时代青年,不仅要掌握知识,更要培养人格,在江淮校区清源书院,我们积极参与书院的活动,获得更多跨专业交流、朋辈互学的机会,参与书院自我管理,提升自身管理能力,这是我们为成为综合素质高的有德青年所迈出的重要一步,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完善自我。

善水书院 赵旭晨同学

首先,感谢学校能给我这次学习党课的机会。

作为一名团员青年在学习了党的百年历史和“十条经验”后深刻感受到了党百年历程之艰辛,深刻领悟到党的百年历程积淀就是一座蕴含无穷精神滋养的历史富矿,我们要从富矿中汲取智慧力量。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方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顽强奋斗、不懈奋斗,相信我们必将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书写新的恢宏篇章,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善水书院兰嘉慧同学

我很荣幸能够参加学校举办的这次党课。这次党课通过列举一个个鲜活的例子,让我们的党课变得更为生动,我也从中感受到了青年榜样的力量。作为当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一定落实习总书记对我们提出的要求,“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在奋斗的青春中砥砺自我、奉献自我。在刻苦学习的同时深入参与实践,例如下乡支教等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炼,增长本领。同时,我也会主动担起对党和国家事业的高度责任感,不负习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深厚感情和殷切期望。

敲黑板!

画重点!

华仔作为课代表

一起来与大家

温习牢记王清义书记

这场报告的精彩内容!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融媒体中心出品-

监制  祁 萌    

责编  刘 冉    

供稿  李心记(马院)

摄影  张兵建    

    杨 澳(艺设)

    王海洋(环工)

制图  杨 澳(艺设)

编辑  韩嘉琪(管经)

校对  马世航(信工)

审核  宋知蓉(艺设)

  

-投稿邮箱:NCWUhuazai@163.com -

点分享

点个赞

点在看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