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全面通水七周年!“华水”与“南水”碰撞出了怎样的火花?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2021-12-12 21:46 浏览量: 3363
全文共13字,图16张,视频1个阅读时间约为5分钟~

今天

南水北调东中线第一期工程

迎来七岁生日

工程全面通水7年

累计调水约494亿立方米

其中,中线一期工程

累计调水超441亿立方米

东线一期工程累计调水

入山东52.88亿立方米

一项工程

千里北上润万家一渠清水奔流不息连沃野一脉真情南北如一若比邻2014年12月12日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全面建成通水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他强调↓↓↓

“南水北调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希望继续坚持先节水后调水、先治污后通水、先环保后用水的原则,加强运行管理,深化水质保护,强抓节约用水,保障移民发展,做好后续工程筹划,使之不断造福民族、造福人民。”

2020年11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源头江都水利枢纽他强调↓↓↓

“南水北调,我很关心。这是国之大事、世纪工程、民心工程……”“确保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成为优化水资源配置、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畅通南北经济循环的生命线。”

2021年5月13日—14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源头陶岔渠首和丹江口水库并在南阳主持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他强调↓↓↓

“南水北调工程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形成全国统一大市场和畅通的国内大循环,促进南北方协调发展,需要水资源的有力支撑。要深入分析南水北调工程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遵循确有需要、生态安全、可以持续的重大水利工程论证原则,立足流域整体和水资源空间均衡配置,科学推进工程规划建设,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

七年来它一刻不停

安全运行

累计调水超494亿立方米惠及人口1.4亿40多座大中城市的经济发展格局得到优化这,就是中国南水北调

南水北调的每一分钟都在书写传奇南水北调一路跋山涉水不仅书写了一部水利史、创造史更书写了一部奉献史、英雄史

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

全面通水七周年

“华水”与“南水”

碰撞出了怎样的火花?

近日

我校校团委、水利学院携手南水北调中线河南分局在第一报告厅前广场开展了主题为“建设幸福河——真爱水”的庆祝活动

活动中南水北调公民大讲堂路演走进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一起见证这个大国重器背后国家水网兴建之举科技智慧调水之措回眸解锁跨越半个世纪的超级工程

现场展出上百幅图片

其中有20多张珍贵的老照片

一张张老照片勾起学生们的回忆

一张张新照片让人更加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

利用VR全景设备

展示工程360全景影像

激发鼓励新时代大学生

积极投身我国水资源管理

和水利改革发展伟大事业

“古有京杭运河,今有南水北调”纵贯中国大地的两条人间“天河”扮靓了新时代的中国如母亲河长江、黄河一样滋养着华夏儿女生生不息承载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向前今天华水人送上满满祝福深情地说一声生日快乐!未来可“七”!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融媒体中心出品-

监制 祁萌    

责编  刘 冉    

编辑  王 移(公管)

校对  陈彦君(艺设)

审核  宋知蓉(艺设)

来源  水利学院

豫见南水北调

中国水利

新华网

  

-投稿邮箱:NCWUhuazai@163.com -

点分享

点个赞

点在看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