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华水人,务必高度重视!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2021-11-02 21:32 浏览量: 3030
全文共1818字,6图阅读时间约为5分钟~

11月2日上午,我校在综合实验楼第四会议室参加全省教育系统2021年秋冬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校党委书记王清义、校长刘文锴,校党委副书记高京燕、副校长施进发、刘汉东、李仰智、苏喜军、刘雪梅、刘盘根,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如厂出席会议。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宋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刁玉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宋争辉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指示要求,分析形势、研究对策,就全省教育系统精准应对新一轮疫情进行安排部署。他从九个方面对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精准排查师生信息。二要把好校门关口。三要突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四要严控线下大型活动。五要强化联防联控。六要加强健康教育。七要统筹做好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八要配合做好3—11岁儿童疫苗接种。九要提前谋划寒假安排。

刁玉华从三个方面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一要高度重视,不断完善各级指挥体系。二要对标对表,逐条逐项落实任务要求。三要压实责任,及时应对处置突发事件。

会议现场

在认真收看

全省教育系统2021年秋冬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后

王清义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切实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

提出三点要求

↓↓↓

一是思想上要“紧”起来。全体师生要提高认识,提升站位,在思想上千万不能有侥幸心理,麻痹心态,厌战情绪。过去的一年,疫情态势严重,在没有经验可循的时候我们取得了“闭卷考试”的优异成绩,现在“开卷考试”更要经得起考验。

二是现有的防控机制要“动”起来。要严格按照今天会议的精神压实责任,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学校11个疫情防控工作组之间要保持密切联系,形成网格化的闭环管理,立即进入应急状态,随时做好应战准备。

三是工作举措要“实”起来。疫情防控要进入闭环状态,相关制度、措施不可流于形式,各疫情防控工作组要按照既定方案、制度,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校属各单位要采取更加积极主动的举措,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维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校党委书记王清义讲话针对学校近期疫情防控的具体安排王清义强调↓↓↓

一要精准排查。不仅要排查学校师生的行动轨迹史,健康状态史,还要覆盖到学校的服务人员,后勤保洁和保安人员,凡是学校的工作人员,个人健康状况均要建立台账。

二要严格管控。师生请假要严格落实审批制度,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跨区域;学校各重要场所、环节、关口,以及家属院大门、学校大门要加强管控,坚决把病毒挡在校门之外;学校要严格管控大型活动组织,原则上不举办有校外人员到校参加的大型活动,鼓励通过线上方式开展。校内的活动按照“谁举办、谁负责”严格实行审批流程。

三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宣传引导要把当前中央、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宣传到位,要求学校师生守规矩、讲纪律,增强社会责任;宣传引导要把防疫常识、卫生知识宣传到每一位师生,倡导师生养成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提升自身免疫的能力。

四要强化督查。校纪委要通过明察、暗访的形式督查各个疫情防控工作组的工作方案,各个职能部门各学院的防疫举措,应急预案是否建立。重点督查疫情防控过程中有没有出现违纪、违规、违反法律的情况。最后,他要求与会同志把今天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把各项预案做完善,把应急措施做到位,确保学校师生健康。

校长刘文锴讲话

刘文锴从四个方面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他指出↓↓↓

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想防控;要对标对表,按照最新的文件、要求来完善学校各项疫情防控预案;要责任到人,严格执行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规章制度;要宣传到位,把今天会议的精神传达到全校师生。

郑州市教育局局长楚惠东、新乡市教育局局长李修国、河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魏蒙关、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保平作交流发言。学校疫情防控11个工作组副组长、各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战疫”仍未结束

防护还要继续

请全体师生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

坚持科学配戴口罩

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

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教师篇

学生篇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融媒体中心出品-

监制  韩玉洁    

责编  刘 冉    

供稿  黄立赫    

摄影  黄立赫    

编辑 刘格格(国教

校对 崔启蒙(管经)

  

审核 孙雯琳(艺设)  

图片部分来源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投稿邮箱:NCWUhuazai@163.com -

点分享

点个赞

点在看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