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校区启用!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2021-10-20 19:21 浏览量: 2645

全文共2108字,15图

阅读时间约为8分钟~

10月19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江淮校区启动仪式暨新生开学军训动员大会在信阳市罗山县江淮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王清义、校长刘文锴、信阳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孙巍峰,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天学等共同按动大屏启动江淮校区

校党委书记王清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一)

启动仪式现场(二)

校党委书记王清义,信阳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孙巍峰,校长刘文锴,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天学,副市长杨淑萍,市政协副主席王勇,罗山县委书记周哲、县长余国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玮,副校长施进发、刘汉东、苏喜军、刘雪梅,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如厂出席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水利学院、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华水新铁军等近两千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江淮校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刘盘根主持。

罗山县委书记周哲致辞

罗山县委书记周哲在致辞中表示,罗山县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江淮校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圆满完成了占地327亩、建筑面积9.86万平方米、总投资9.2亿元的建设任务。“十四五”期间,罗山县将把校地合作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关心支持江淮校区发展,为江淮校区各项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努力把校区打造成布局合理、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教育园区。

信阳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孙巍峰讲话

信阳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孙巍峰在讲话中指出,作为中国水利水电高等教育的开拓者,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始终肩负治水兴邦的使命担当,为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选择信阳、落户罗山,既是开放办学的精彩章节,也是市县党委、政府倾力发展高等教育的丰硕成果,必将为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他强调,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一定能以江淮校区建成为契机,积极整合教育教学资源,突出特色优势,立足当地,辐射周边,以战略的眼光、开阔的胸襟,创名校、树品牌,把江淮校区办好,办出特色;广大教职员工一定要忠诚教育事业,恪守职责、为人师表、无私奉献,为国家培养更多政治坚定、品德兼优、能力突出的优秀人才;全体同学一定会志存高远、刻苦学习、求真求是,努力成为祖国和社会建设的栋梁之才;社会各界也一定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信阳教育事业的发展,共绘信阳灿烂辉煌的美好明天。

校长刘文锴讲话

校长刘文锴在讲话中指出,罗山上下举全县之力,以会战之态,决战之势,坚持高站位、高境界、高标准、高效率、高强度,强赶工期,科学施工,与时间赛跑、与任务较劲、与困难斗争,赛出了罗山速度,打造了罗山经典,确保了校区建设一期工程如期完成,实现了华水首批学生顺利入住,掀开了江淮校区建设发展的崭新一页。设立江淮校区,是华水特色发展、阔步向前的跨越之举,是回应老区人民发展高等教育需求的务实之举,也是促进河南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之举。江淮校区是我校具有相对完整办学功能的校区之一和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校要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水利水电大学的重要支撑。根据学校事业发展和教育综合改革的需要,今年将在江淮校区开展军训、思想政治教育、红色教育、生态文明教育和实践教学等,并成立清源书院、善水书院两个书院,探索书院制育人模式,把江淮校区建设成学校党性教育基地、红色研修基地、协同创新基地、教育教学基地、劳动育人基地、生态文明实践育人基地,打造校地合作新亮点、新标杆、新品牌,形成具有华水特色的育人模式,打造可复制推广的教育综合改革华水方案。

副校长、江淮校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刘盘根在主持大会时表示,学校要牢牢把握机遇,以有力的措施、扎实的成效,持续推动江淮校区特色发展、跨越式发展。持续推动学校“双一流”创建工作,高水平、高质量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一是实施校区联动发展战略,打造江淮校区特色办学品牌。二是厚植人才培养深厚土壤,以更高的站位和更宽的视野保证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发挥校区优势培养培训人才,服务新时代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信阳地区高质量发展做出华水贡献。

启动仪式上

校党委书记王清义、信阳市委副书记

组织部长孙巍峰

共同为水利部水务研究培训中心揭牌

↓ ↓ ↓

校长刘文锴

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天学

共同为河南河长学院揭牌

↓ ↓ ↓

动员大会上

教师代表吴芮宇

新生代表高品位

新铁军代表安江强

分别发言

↓ ↓ ↓

教师代表、清源书院辅导员吴芮宇发言

学生代表高品位发言

新铁军代表安江强发言

↓ ↓ ↓

据悉,江淮校区规划占地面积2000亩,其中教学、办公等用地1500亩,生活等配套设施用地500亩。校区建设周期为3年,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总投资规模46亿元,满足2万名教职员工学习生活。其中一期项目占地面积300余亩,主要建设工程包括建设体训馆、教学楼组团、食堂、学生宿舍及研究生公寓等,总建筑面积9.9万平方米,总投资9.2亿元。目前,一期项目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融媒体中心出品-

监制  龙腾云    

责编  刘     

供稿  刘 畅    

摄影 傅文骏    

编辑钱婉婷(乌拉尔)

校对王怡然(艺设 

    审核 陈 璐(水利) 

-投稿邮箱:NCWUhuazai@163.com -

点分享

点个赞

点在看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