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这些事,才能顺利返校!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2021-10-02 19:59 浏览量: 2482

全文共2803字,2图片阅读时间约为8分钟~

与华水分别多日

返校的日子终于要到了

自己是否符合返校要求

返校需要带什么?

返校期间课程如何安排?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

错峰返校工作的通知

一、开学安排

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和应急演练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属地统筹”等原则,以学院为单位,有序返校,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二、返校条件

持健康绿码、行程绿码、返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入校。

三、返校学生类别

龙子湖校区、花园校区全校在籍学生(含研究生)。与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联合办学学生2021年秋季学期返校工作分别由合作院校进行安排。

四、学生返校日期安排

陪送家长等人员原则上不进入校区

五、学生返校审批流程

六、 返校要求及常态化防控

1.做好学生健康监测。指导开学前居家疫情防控要求和防控要点,持续精准监测、掌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特别是入校前14天每日身体状况和行程轨迹(指点天下返校前14天内每日健康打卡完整,学生所在学院要通过系统进行核对,确保不漏一人)。教育引导学生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学校报告时间表和路线图。2.要求学生做好返校防护。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口罩。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清洁处理。如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主动配合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并及时向学校报告。3.要求学生入校后,严格遵守学校管理规定,未经学校批准同意,坚决不离开校园。确需离校的,必须坚持外出请假报告制度,按程序办理请假手续,返校后必须销假。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必要社交距离。做好日常健康检测、体育锻炼和个人卫生。4.认真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一是保持疫情防控机构不变、职能不变、人员不变,从组织领导机制、联防联控机制等方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做好常态防控长期准备。二是认真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教育部、河南省、郑州市的相关文件精神。突出对“重点地区、重点人、重点节点、重点事”的防控,针对国内境外疫情重点地区、无症状感染者、有重点地区旅行史或病史人员、秋冬季传染病高发时节等强化关键环节管理。三是继续强化校园网格化管理,落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责任,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四是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要求学生错时错峰就餐、分散就餐;配合教务处引导要求学生积极参与线上线下并行的教学方式。

关于做好学生返校教学工作的通知

一、2021级学生返校后的教学安排

1.新生入校:10月10日(周日)全体入校完毕;10月8日(周五)正常上课;10月9日停课(不再上原定10月6日课程)。2.专业教育:10月11—13日,各学院结合实际自行安排。专业教育应由专业负责人为学生讲解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3.发放教材:10月10—12日。具体见学院安排。4.入学考试:10月14日(周四)14:30-15:30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5.开学典礼:10月12日上午(周二),按学校统一安排进行。6.第一批进入江淮基地:10月18日(周一),水利、地球、环工及2021级汪胡桢实验班共约1510名学生到江淮教育基地开展封闭军训及红色教育。7.新生上课:10月14日(周四)开始线下授课;专升本学生10月11日(周一)开始线下授课。8.体育选课:10月11—12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其他年级学生返校教学安排

1.返校时间:10月8—9日老生分批返校,停课两天。具体见学院安排。2.上课时间:10月11日(周一)开始进行线下授课。

三、做好相关教学准备工作

一是要高度重视,做好教学准备工作。各教学单位要将返校教学安排通知到任课老师和学生,督促做好教学准备工作,严格落实日常教学有关要求。二是要严格标准,做好教学保障工作。在学生到校前,各教学单位要对专业教室、实验室等教学场所开展一轮排查工作,按照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要求和“十个落实”标准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后教学平稳有序。三是要落实责任,确保教学工作平稳。各教学单位要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启动教学组疫情防控四级网格化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督导检查,提高应急处突能力。严格教室、教学实验室等重点区域通风换气制度,落实公共区域和高频接触物体表面清洁消毒制度。

点击文字 一键下载附件

↓↓↓

附件1:《华北水利水电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须知》

附件2:《华北水利水电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承诺书》

附件3:《学院返校学生信息登记表》

附件4:《华北水利水电大学2021-2022学年秋季开学学生报到情况统计表》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错峰返校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学生返校教学工作的通知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融媒体中心出品-

监制  郑荣军    

责编  刘     

编辑  张程嘉(电力)

校对  赵帅宽(艺设)

审核  张润祺(信工)

-投稿邮箱:NCWUhuazai@163.com -

点分享

点个赞

点在看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