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紧锣密鼓!看看这次书记带队去了哪里?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2021-08-28 14:08 浏览量: 2679

全文共2177字,4图

阅读时间约为13分钟~

校地联合

鼎力同行

近日

校地合作紧锣密鼓!

看看这次书记带队去了哪里?

↓↓↓

8月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清义一行到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调研交流工作。副校长刘汉东、刘雪梅,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玉峰,副总经理张涛、总工程师张卫东出席座谈交流会。会议由张玉峰主持

党委书记王清义讲话

王清义代表学校

向水电十一局长期以来

对学校的大力支持

表示感谢

他指出

↓↓↓

长期以来,双方开展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水电十一局积极吸纳华水毕业生到局就业,为华水学子提供了丰富的就业岗位和服务中国水利水电事业的广阔平台。

王清义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平台建设,国一流专业、国一流课程建设,博士点建设、国际合作办学、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就。

他指出,学校紧紧围绕传统主干优势特色学科群,充分发挥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的作用,整合现有资源打造一批有一定影响力的科研团队,凝练一批更具时代特色的研究方向,产出一批有标志性意义的科研成果,建造一批更高层级的科研平台,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大力实施”双一流”创建工程,努力培养高水平水利水电人才;当前,学校紧扣时代脉搏,根据国家要求和发展需要,积极推进产业学院建设,重点根据省以下水利人才及服务中小流域、中小水库水利的人才需要,根据地方经济社会传统产业的改造升级、新兴产业的培育发展、未来产业的发展布局的人才需求,培养一大批行业未来领军人才和高层次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王清义希望华水能同水电十一局就产业学院建设开展深入务实合作,谱写校地共建新篇章。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两年时间内两次到河南,分别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重视、对水利工作的重视。

他表示,当前学校立足信阳罗山江淮教育基地,面向产业转型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需求,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紧密对接,培养符合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创新需求的高素质人才。学校依托水利专业学科优势,科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构建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人才培养育人体系,切实增强人才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适应性,创新学校、企业、政府三方的合作育人新模式,大力培养成绩优异、企业需要、政府满意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王清义指出,今年是华水建校70周年,学校计划10月份举办校庆系列活动,他代表学校邀请张玉峰董事长届时回母校参加校庆活动。

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玉峰讲话

张玉峰对王清义书记一行的到来

表示热烈欢迎

对母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

感到骄傲和自豪

他详细介绍了水电十一局发展史

并指出

↓↓↓

华水与水电十一局同根同源,都是缘水而生、因水而存、籍水而兴。华水作为水利特色鲜明的高校,为共和国的水电事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特别是在水电十一局工作的华水毕业生充分彰显了学校“下得去,吃得苦,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人才培养特色和“为人朴实,基础扎实,工作务实,作风踏实”的良好形象,受到了水电十一局广大干部职工一致好评。

张玉峰表示,水电十一局将同华水一道积极谋划共建产业学院。他指出,作为中国水利水电建设的摇篮,目前水电十一局发展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对人才特别是应用型人才和国际工程技术人才更是求贤若渴,希望双方共建产业学院能实现“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让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企业导师能提前介入,校企双方共同制定并实施人才培养方案,最终实现出校门即能进企业上岗的无缝对接。

他强调,下一步,校企双方要进一步加大对接力度、强化务实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以产业学院为抓手,以贯通产学研用为主线,围绕国家战略、行业需求联合开展校企联合的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破解生产难题,形成校企强强联合、资源互用、优势互补、共享共赢、相互支持,共同培育行业所需高素质人才的新局面。

在谈到即将来到的大学生就业季并了解到华水自2016年恢复招收外国留学生,专业包括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商务中文方向),国际经济与贸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方面时,张玉峰表示,当前水电十一局的海外市场大多集中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迫切需要有水利专业背景、汉语言基础的相关专业人才,希望华水能推荐优秀海外留学毕业生到水电十一局工作、实习,并指示人力资源部负责同志加强沟通,抢抓第一轮择业黄金期,尽快到校宣讲开展招聘相关工作。最后,他对母校70华诞表示热烈祝贺,对王清义书记的邀请欣然应允。

座谈交流会现场

与会同志一同参观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局荣誉展览室

座谈会前,与会同志一同参观了水电十一局荣誉展览室。座谈交流期间,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负责工作依次进行了发言和交流探讨。

党委办公室、科技处、校地合作办公室,水利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电力学院、水资源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水电十一局海外事业部、物资设备部、党委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技术质量部相关人员参加调研交流。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融媒体中心出品-

 监制  郑荣军     

责编  刘     

供稿  黄立赫     

摄影  傅文骏    

编辑  王怡然(艺设) 

校对  杨家名(外语)

     审核  王鹏崴(地科)     

-投稿邮箱:NCWUhuazai@163.com -

点分享

点个赞

点在看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