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水2021级博士、硕士研究生新生,开学怎么报道?何时报道?最新安排来了!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2021-08-26 10:52 浏览量: 3387

全文共2041字

阅读时间约为15分钟~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2021级

博士、硕士研究生新生报到工作安排

校属各单位、2021级研究生:

大家好!

为确保平安开学,经学校研究决定,将研究生新生报到方式调整为“线上报到”、“线下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待学校根据上级相关要求和疫情防控形势经科学研判确定后,提前通知各位同学。

请同学们认真落实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按时完成线上报到

各招生学院组织好本学院研究生新生于9月1日前完成线上报到工作。

二、严禁擅自提前到校

报到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上级相关部门要求及时调整、另行通知。未经批准,不得提前到校。

三、记录个人行程轨迹

自即日起,请同学们准确记录个人每日行程轨迹,如非必要,应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场所,避免跨区域流动,禁止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及其关联地区,为顺利报到学习做好准备。

四、坚持每日健康上报。

坚持每日健康打卡,时时关注自己及共同居住亲属的身体健康状况,如出现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前往就近指定医疗机构就诊,并第一时间报告学校。

请同学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遵守各项规定,做好个人防护。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8月25日

工作安排线上报到时间

各招生学院组织好本学院研究生新生于9月1日前完成线上报到工作。

新生报到安排

(一)新生报到所需材料

1、本人身份证;2、录取通知书;3、最高学历证书;4、最高学位证书;5、最高学历证书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有效期内);6、国外学历认证报告;7、个人1寸蓝底免冠证件照JPG格式电子版(命名规则:本人学号+姓名+身份证号码)及15张纸质版;8、党(团)组织关系介绍信;9、户口迁移证(仅限省外);10、贷款相关资料;11、个人档案;12、个人防疫承诺书及行程表(入校前14天);

以上材料1-10需准备原件、PDF电子版及1份复印件。

(二)第一阶段:新生线上报到安排(9月1日前)

1、学院线上报到登记

按照学院要求,进行报到登记。

2、个人保留入学资格、请假申请

新生如有申请保留入学资格、请假等情况,将本人“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请假表”交至学院审批。

3、学院线上资格审查

所有新生(含申请保留入学资格、请假)将材料1-7的PDF电子版提交至学院进行资格审查。

4、缴纳学费

详见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生缴费须知;

网址:http://www5.ncwu.edu.cn/cwc/conte

nts/5510/29224.html

(三)第二阶段:新生返校安排(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1、宿舍分配

2、新生资格复查

所有新生(含申请保留入学资格、请假)将材料1-6的原件及复印件提交至学院进行资格复查,复印件学院留存。

3、体检

所有新生

4、其他事项办理

领取研究生学籍登记表、研究生证、研究生手册、校园一卡通;贷款事宜;户口及党团关系办理;提交个人档案;提交个人防疫承诺书及行程表等其他相关事项。

各学院工作安排

(一)第一阶段:线上报到工作安排(9月1日前)

各招生学院对新生进行线上报到审核

1、线上报到登记

2、保留入学资格、请假审批

学院审批新生“申请保留入学资格”、“请假”等申请。

3、资格审查

核对新生本人身份,查验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有效期内,通过微信“学信网报告在线验证”小程序扫码验证)或学历(国外学位)认证报告。

“报到资格审查表”本次线上报到只供核对用,暂不填写任何内容,待“资格复查”环节再填写相关内容。

4、线上报到材料整理

学院留存新生相应资料电子版;整理新生个人电子照片、报到情况统计。

(二)第二阶段:新生返校工作安排(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1、新生资格复查工作

2、新生宿舍分配、体检

3、其他事项办理

办理研究生学籍登记表、研究生证、研究生手册、校园一卡通;贷款事宜;户口及党团关系办理;个人档案提交、新生提交个人防疫承诺书及行程表等其他相关事项。

4、线下报到材料整理

报到材料提交时间及要求

(一)各学院需提交报到材料清单

1、新生个人电子照片

2、报到注册统计表

3、未报到注册登记表

4、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

5、请假表(无格式)

(二)报到材料提交时间及要求

请各学院于9月6日下午17点前,按以下要求将上述报到清单中所对应材料提交至研究生院412A室

1、材料1的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打包,压缩包文件命名规则:001-水利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照片)发至邮箱;

2、材料2-5的纸质版(学院主管领导签字、盖章);

3、材料2-5的PDF电子版(学院主管领导签字、盖章)(以学院为单位打包,压缩包文件命名规则:001-水利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报到情况统计表)发至邮箱。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跃鹏

电话:0371-65790989

邮箱:yanzb@ncwu.edu.cn

相关附件附表1:学院用--新生报到名单附表2:学院用--新生报到资格审查表附表3:学院用--新生报到注册统计表附表4:学院用--新生未报到注册登记表

附表5:学生用--新生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

附表6:学生用--新生个人防疫承诺书及行程表

注:点击文字提取附件  附表1、附表2、附表3、附表4已发至各学院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融媒体中心出品-

 监制  龙腾云     

责编  刘     

编辑  王鹏崴(地科) 

校对  徐 瑱(水利)

     审核  方 毅(测绘)     

-投稿邮箱:NCWUhuazai@163.com -

点分享

点个赞

点在看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