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水人,学校召开这个会,紧急且重要!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2021-08-22 00:01 浏览量: 2840
全文共1016字,6图阅读时间约为10分钟~

学校防汛应急工作部署会现场

8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清义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防汛应急工作部署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工作的有关要求,坚决扛稳政治责任,防范在先、强化落实,充分调动一切力量,从短板处着手、向薄弱点发力、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足准备,周全考虑、周密部署,扎实有效应对即将到来的新一轮强降雨,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以赴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副校长刘盘根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王清义讲话

王清义在讲话中指出

根据天气预报

21日至23日郑州市将出现暴雨天气

局部地区可能发生

大暴雨、特大暴雨

降雨范围与“7.20”暴雨高度重合

且降雨强度较大

致灾风险高

一要思想认识上再重视。校属各单位和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必须高度重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全面进入临战状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宁可把情况想得更复杂一些、困难想得再严重一些,做到思想认识上再重视、形势估计上再深入、风险研判上再细致,绝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

二要工作预案上再细化。坚持问题导向,总结“7.20”暴雨的经验和教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水汛情发展,优化预案和应对措施,确保一旦出现非常情况,能够第一时间采取应对措施,全力争取工作主动。特别是对师生出行情况要全面摸排,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严格进出校园各项程序;对地下室、机房、低洼地带等承灾风险较大区域提前介入,扎实做好“疏”“堵”“关”“防”工作,全力保障水、电、气、网等民生服务,为师生创造稳定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

三要工作合力上再凝聚。各责任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信息互通,强化分工合作,互相贡献长板补足短板,在共同应对有可能突破“临界点”的灾害变量带来的风险、重点区块重点部位容易受灾的风险、电力供水燃气通讯等基础设施经受冲击的风险等方面凝聚合力,在防汛一线展示学校治理能力、应急处突能力和党员干部工作能力,确保打赢打好这场大战大考。

刘盘根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王清义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投入到防汛工作第一线,部门负责人要靠前指挥,严格明确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

校长办公室、保卫处、研究生院、学生处、国际教育学院、后勤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防范在先

充足准备

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全力以赴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强降雨来临

正确的做法是什么?

遭遇强降雨引起的城市内涝该如何自救?

保障安全生产

又有注意哪些事项?

这些指南请收好!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融媒体中心出品-

监制  祁 萌    

责编  刘     

编辑  杨家名(外语)

校对  王怡然(艺设)

审核  丁杨建电力

来源  党委办公室

微信 @河南省教育厅

封面 彭宇平(艺设)

 

-投稿邮箱:NCWUhuazai@163.com -

点分享

点个赞

点在看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