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水师生,是否线上教学?补考怎么办?答案来了!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2021-08-21 16:30 浏览量: 2696
全文共1659字,3图阅读时间约为5分钟~

各教学单位、全体教职员工:

鉴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整体工作要求,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河南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各学院所有相关教师按照9月15日之前学生不返校的要求做好线上教学的总体安排,保证按时进行线上授课。为确保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有序进行,现将有关教学组织、补考、教材发放等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详细谋划

(一)制订专项方案。各教学单位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科学研判、充分评估本单位教育教学计划实施的难度,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要求,研究制定本单位开学期间(暂定9月15日之前)教学工作专项方案,做好线上教学计划安排工作,确保线上教学的有序开展。

(二)合理安排教学。各教学单位要合理调整理论课和实践课、必修课与选修课等教学环节的安排,尽可能减少疫情对教学活动的影响,确保疫情防控和教学活动两不误,通过线上教学方式保证远程教学质量。

二、教学平台的选用

为减少疫情对我校师生教学、学习、生活的影响,保障学生在线上教学期间的学习活动,学校计划利用超星集团 “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为全校师生提供在线教学服务,各教学单位须面向开课教师组织开展在线教学直播培训,以保障教学顺利开展。

三、在线教学的具体组织

(一)开展在线教学的课程、修读学生名单应与学校教务管理信息系统中的本学期教学任务和选课信息保持一致。

(二)开展在线教学的方式,授课方式可采用“网络直播课”、“MOOC”、“利用线上资源协助授课”等三种方式,授课平台除学校统一组织的超星平台外,各教学单位可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利用其他平台授课,并向教务处备案。

(三)优化调整实践教学活动。疫情防控期间,各教学单位要暂停组织学生所有校外实验、实习、实训、实践活动;暂停一切团体或个人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有条件的教学单位,可利用国家级、省级、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开展实验教学。

(四)注重教学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要指定辅导员、班导师和专任教师负责联系学生,将调整后的教学方式,及时通知到授课学生班级以及每一位学生;学生辅导员、班导师要积极协助各门课程主讲教师建设课程教学微信群或 QQ 群;专任教师要指导每位学生合理安排假期和返校后续教学,做好学生的学习答疑和指导,确保学生的学习过程“无缝连接”。

(五)督促责任落实。教务处将利用线上教学平台督导教学运行,运用大数据技术把控教学质量。学校将组织相关人员对各单位的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和线上教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和抽查,对工作开展组织有序、教学效果好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对教学工作组织不力、效果差的单位在一定范围内给予通报批评。

各教学单位要充分利用现有信息化发展水平成果和已有线上教学经验,抓住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机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强化资源融合,确保线上教学活动顺利开展,确保远程教学课程质量。

四、其它具体工作安排

(一)按期进行学生选课。本科学生在暑假前已完成绝大部分选课。选课工作安排按照原计划执行,开学第一周进行课程的补选。

(二)调整补考时间安排。暂时取消原定于9月4日-9月5日的补考安排,根据学生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三)调整教材发放安排。暂时取消原定学期初发放教材工作的安排,根据学生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四)各教学单位《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专项方案》(内容包括线上教学技能培训、前两周开设课程使用平台、教学计划调整等)及线上教学期间各班班长信息表,于8月25日(周三)电子表格发至liuxinru@ncwu.edu.cn。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感谢全体师生员工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祝大家身体健康!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教务处2021年8月21日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融媒体中心出品-

监制  郑荣军    

责编  刘     

编辑  刘格格(国教)

校对  王鹏崴地科

   审核  张润祺信工 

来源  教务处  

   

-投稿邮箱:NCWUhuazai@163.com -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