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河北经贸大学会计学院小萌新:你有一份新生数据等待接收!

河北经贸大学会计学院
2022-08-19 19:37 浏览量: 4506

河北经贸大学会计学院“拍了拍”你并说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你一路走来,历经风雨。我翘首以盼,始终等你。终于,我们相遇在这朝气满满的河北经贸大学。今年,有355个本科小萌新来到了河北经贸大学会计学院。指尖轻触,跨越山海。澎湃声潮中,相距渐近,每个转折点有新也有幸。为了致敬相遇,小萌新们,先来一场线上“见面会”吧!

会计学院男女比例是多少?

有多少个伙伴和我来自同一个地方?

有多少人和我同一天生日?

让会小计带你揭秘萌新大数据。

你想要知道的,全都在这里!

男女比例

355位新生中,女生占比将近八成,男生占比两成,2022级新生男女比例由往年的3:7变为2:8,女生占比有所增加。

地域分布

大学的我们来自于全国各地

每一个地区都有每一个地区的特点

下面跟随会小计看看萌新们的地域分布吧

全国各地的小萌新加入了经贸会计学院的大家庭,五湖四海皆兄弟,相信大家都能找到志同道合的的小伙伴。

民族构成

今年,我院迎来了355名新生,汉族新生人数占比高达92%。当然也有来自6个少数民族的28名萌新加入我们,少数民族占比达到了8%,少数民族中满族人数较多,占新生人数的5%。但无论小萌新你是哪个民族,既然相聚在经贸这个大家庭中,我们就是一家人啦!

萌新“破壳”年月

今年,04后是萌新的“主力军”。在新生中,有很多的小可爱年龄相同,当然也有存在年龄差异的小可爱。

1月,2月是萌新出生日月份的TOP 2

冬天出生的萌新最多

夏天出生的萌新最少

同一天生日的萌新们也在这相遇啦!

2月13日,10月11日和12月15日出生的萌新最多,以4人的数目并列第一。生日在同一天的宝子们,希望你们在经贸早日相遇呦!

萌新“百家姓”

王、张、李、刘是今年萌新姓氏的TOP 4。会小计发现萌新中还有许多罕见姓氏,这些小萌新快来认领自己的姓氏啦!

萌新们将会在哪个专业相遇呢?

会计学院是河北经贸大学组建最早的学院之一,会计学科是河北省政府确定的首批50个重点学科之一,本科设有会计学、财务管理和审计学三个专业。学院拥有专职教师65人,其中,教授20人,副教授37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7人。热烈欢迎各位萌新们加入会计学院的大家庭,一起在经贸会院奋斗进步吧!

致会计学院的大一新生们:

一路艰辛跋涉,一路满怀希望,十二年的寒窗苦读终于有了一份沉甸甸的收获,相信你交给了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们相遇在经贸,这里有来自天南海北的新朋友,这里有数不尽的故事和你没看到过的风景,这里会有你将回味一生的课程,这里会有一个全新并且未知的世界等着你去探索和发现。

你们将承载着家人的殷切期盼在成长的道路上迈出坚定的步伐。雏鹰虽羽翼未丰,但未来必将以星辰大海为征途,于云波万里处翱翔。亲爱的萌新们,你们正奔赴而来,经贸已准备好“星辰大海”。经贸的四季交替将记录你的足迹、见证你的成长、承载你的喜悦。

愿诸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扬帆起航,梦圆会院。

主编 | 赵婧、李平

审核 | 贺伟、苏丹

文字、图片 | 学生事务中心

排版 | 赵婧

会计学院团委融媒体中心出品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河北经贸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