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比赛越看越少!傅园慧哭了,因为这个心愿…

河北经贸大学会计学院
2021-09-22 15:38 浏览量: 2121

9月21日,

“洪荒少女”傅园慧

在全运会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上

获得一枚铜牌。

赛后,傅园慧在接受采访时称,她对这次在全运会夺得铜牌的成绩非常满意,满意程度仅次于里约奥运会的成绩。她还在微博中表示,“玫瑰金也是金呀!”

但谈到重病的教练李雪刚,一向开朗的傅园慧数次躲过镜头,不停地擦拭泪水。她表示,其实,自己很想拿个冠军作为中秋节礼物,送给因癌症正在住院的教练李雪刚。“我觉得,这会是给他一个安慰,但我实在是......”20日,25岁傅园慧在接受采访时自己“太老了”“非常old”,“就感觉自己比较年迈”,已经在和小一轮的运动员比赛,没有洪荒之力了,“年纪大了”。参加了4届全运会的傅园慧表示,这可能是自己最后一届全运会,但会努力备战杭州亚运会。比赛看一场少一场!苏炳添:曾想拿不到金牌就退役已经32岁的苏炳添面临着和傅园慧同样的“年龄困境”。但幸运的是,9月21日,全运会田径男子100米决赛中,苏炳添以9秒95夺得冠军,如愿获得了自己的首枚全运会金牌。

此前,在东京奥运会上跑出9秒83成为首个闯入奥运会百米决赛的中国人,苏炳添一战封神。可在他经历的3届全运会上,“苏神”始终无缘金牌。如今,他终于得偿所愿,为自己的全运会百米赛道完美收官。

赛后,苏炳添透露,全运会金牌像一个枷锁,让他感到压力。他曾想过,如果这次拿不到金牌就选择退役,幸好最终以金牌收官。“下一届全运会是在我们广东大湾区,但是我参加的机会已经非常渺小了。四年之后我36岁了,没有什么竞争力了。所以我觉得这次已经是我最后一次全运会,但不代表是我最后一场比赛。”

苏炳添以9.95秒的成绩夺冠。摄影: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隽辉苏炳添认为,这枚金牌应该送给教练袁国强,感谢他为中国田径的付出。

据了解,当晚的百米决赛中,共有4名00后。苏炳添、谢震业、吴智强是本次决赛中仅有的三位95前,三人获得决赛前三名。赛后,谢震业表示,“幸好我们三个捍卫了老将的尊严”。苏炳添还透露,“我现在的身份是暨南大学的老师,这场百米中的对手、18岁的严海滨就是我们学校的学生,这是老师和学生的比赛。”

赛后,苏炳添(右)与谢震业拥抱庆祝。摄影: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隽辉加油!勇敢地战胜自己,比赢了任何人都可贵!资料来源于中国青年报、央视网、人民视频、中国新闻社、澎湃新闻等END主编 | 董小同审核 | 周晓玲排版 | 王宣贺会计学院团委融媒体中心出品

扫码关注我们更多精彩等待你发现
编辑:杨远谦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