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 | 重任在肩头,使命在心间——河北经贸大学会计学院2020级会计专硕高翔宇

河北经贸大学会计学院
2021-01-25 16:09 浏览量: 3375

在疫情防控的工作中,一群青年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再次证明,中国青年从来都是用担当实干为青春增色。2020级会计专硕的高翔宇虽然是一名团员,但她却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抗击疫情这场工作中积极参战,从不缺席。

重任在肩头,使命在心间。2021年一月初疫情的突然爆发,给了所有人一个措手不及,当看到招募志愿者的公告时,她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参与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去,希望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第一轮核酸检测过后,她参与了社区的入户摸查工作,逐一登记社区人口,确保每一户人家都进行了核酸检测。同时对单独居住的孤寡老人进行重点关注,确保其在封闭期间的日常吃住不受影响。

疫情期间的出行受到极大限制,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所有人都要在家自行隔离。她帮助各个小区把控关口,对有要事不得不出行的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室外的温度达到零下十度,而她忍着严寒,仍坚守在门口值班。

第二次核酸检测开始前,她先进行了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协助居委会进行统计人口、电话通知等相关事宜。做核酸检测的当天,她穿上了防护服,负责信息采集的工作。做核酸检测的人口众多,一上午没有喝口水的时间,中午吃饭的时间都是匆匆忙忙,没有椅子可以休息,只能就地而坐。吃完饭继续检测,从早上7点一直忙到晚上九点,共扫描完成了一千三百多张身份证的信息录入工作。

第三次核酸检测工作她又冲在了最前面,协助进行了扫描身份证、分发核酸检测证明、维持秩序等工作。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人士或者老人,她随医护人员进行了入户采集核酸工作,更加人性化的为人民服务。

奋斗的志愿者

穿着志愿者的红马甲,带着疫情防控的袖章,她穿行在社区中需要的地方。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作为社区防疫志愿者的一员,从点滴做起,聚沙成塔,为防控疫情凝聚起坚实的力量!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河北经贸大学会计学院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