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研代会 || 动力工程系研会风采展示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经济管理系
2022-11-24 23:48 浏览量: 5414

动力工程系研究生会介绍

华北电力大学动力工程系研究生会是在系党委领导下、系团委指导下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学生组织,是代表广大同学利益的学生自律组织,是联系学校、各院系和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与繁荣校园文化的舞台基地,也是培养动力学子全面成才的重要载体。动力工程系研会始终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工作宗旨,发扬"自强不息,坚韧不拔,求真务实,勇立潮头"的研会精神,并开展了多项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

动力工程系研究生会风采展示

1.党建思政相辅,提升思想高度

动力系通过开展党建宣讲和动力研学空间等活动,传承优秀学风,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有助于动力系学生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不断锤炼自己、完善自己,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的奋斗中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2.科研重中之重,激发奋进动力

1. 辩出激情风采,传递青年热血

今闻同舟可共渡,乘风破浪展锋芒。动力系研究生会通过举办辩论赛,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素养、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展现了动力学子的阳光朝气,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其在繁重的科研任务中也可于一叶扁舟中得到放松。

2.四两“拨”千斤拔河比赛

为丰富动力系研究生学子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动力系研会特举办拔河比赛,以激发同学们的拼搏精神,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长长的绳索连接起同学们的团结与友爱,嘹亮的口号传递着彼此的勇气与力量,坚定的步伐演绎着同学们的奋斗与拼搏。

3.热血青春,“羽乒”纷飞

为了进一步推动体育活动的开展,切实推动“全民健身计划”,增强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展示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动力系研会特举办3V3篮球比赛以及羽乒比赛等体育活动。各种比赛的举办,给予了动力系研究生群体一个可以展示自己的舞台,让动力学子在忙碌的科研生活中得到了一丝放松。一场比赛带来的不只是荣誉,更是竞技中全力以赴的勇气和运动的酣畅淋漓。

4.文艺校园,绽放青春

为了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示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动力系研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让同学们在闪耀的舞台上发光发亮。研会相继举办了五一艺术节、元旦游园会、歌唱大赛、“我与华电之冬”摄影比赛等不同类型、不同受众的文艺活动,极大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5.“智守权益”知识竞赛

动力系研会一直秉承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以“敢为同学说话,甘为同学办事”为工作原则,怀着“同学利益无小事”的信念争当同学利益的捍卫者。为了提高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形成“知权、懂权、用权、护权”的氛围,动力系研会相继举办了一系列关于捍卫学生权益的活动,使得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关于权益方面的知识,懂得如何更加合理合法的保护自己。

6.文明两室牵头,主抓卫生建设

动力系尤为重视实验室、宿舍的安全和卫生问题,通过开展“文明两室”活动,提升两室文化品位,陶冶同学的文化情操,增强同学安全意识,全面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养成“爱两室、讲卫生、重安全”的良好习惯,共同营造和维护动力系安全、卫生、舒适、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总结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动力系研会成功举办了众多不同类型、不同形式的比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迈上了一个更新、更高的台阶。研究生会是一个大家庭,团结和睦、踏实进取是我们不断进步的动力源泉,也是动力系研究生会的优良传统。在未来崭新的一年,我们的任务会更加艰巨,我们的态度需要更加端正。在继续保持工作热情与效率的同时,研会将继续在系党委的领导下和系团委的指导下,以服务师生为中心,以学术活动为主线,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把我系研究生会建设成更高水平的发展平台。

图文| 动力工程系

初审 | 杨成张旭哲

复审| 动力工程系郭少云 周硕

审核 | 张健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