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研究生文献综述与选题报告安排的通知​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经济管理系
2022-05-26 16:21 浏览量: 5362

各有关院系、指导教师、各类型研究生:

研究生的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是培养研究生独立进行科学研究的能力、审核完成学位论文进度计划、保证论文质量的重要措施。根据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规定、研究生必修环节实施细则和2021版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要求,2021级研究生将进行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题人员及时间节点

1. 2021级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正常毕业及申请2年毕业的,均要求在2022年8月21日前完成开题报告。

2. 2021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1)3年学制:

正常毕业:2022年10月28日前(第3学期前10周内)完成开题报告。

申请2年毕业:2022年9月2日前(第3学期前2周内)完成开题报告。

(2)2年学制:

按培养方案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开题报告。

3. 2021级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2023年1月6日前完成开题报告。

4.如时间节点与本专业培养方案中要求不一致,以培养方案为准。

二、填报要求

1.研究生登录“新研究生教务系统(学生端)”,选择“毕业与学位/论文开题申请”,录入开题报告的相关内容、填写专家组名单,在附件中上传《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word电子版(将《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合并成一个word文件上传),提交后打印《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评审表》。

2. 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要求详见《华北电力大学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必修环节实施细则》、《华北电力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必修环节实施细则》。硕士研究生文献综述的字数,一般不少于5000字,开题报告字数要求不少于5000字(不含图表)。阅读文献数不少于20篇,其中外文文献应不少于10篇。

《文献综述》格式见附件2-1、2-2,《开题报告》格式见附件3-1、3-2。

3. 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完成开题后,将《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评审表》、《文献综述》、《开题报告》交各院系教学秘书审核。各院系审查完毕、确认合格后,将有关资料返回各学生。

4.申请2年学制毕业的硕士研究生下载《硕士研究生申请2年毕业申请表》(表格见附件4),导师和院系签署意见后,连同《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评审表》、《文献综述》、《开题报告》于2022年9月13日前交各院系教学秘书审核。各院系审查完毕、确认合格后,将有关资料返回学生,同时登记入《申请2年毕业硕士生开题汇总表》(见附件5)中,于2022年9月20日前将“附件5”电子版及纸质版加盖公章后交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教四楼229)。

5.研究生开题通过“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实行系统化管理,请有关研究生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完成开题,以免影响论文答辩的申请。

6. 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会的组织、程序和最终评审结果,严格按照《华北电力大学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必修环节实施细则》、《华北电力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必修环节实施细则》要求执行。

7.各院系在研究生《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合格后,登录“新研究生教务系统(教师端)”,审核研究生开题信息,并录入成绩。

8. 论文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工作,要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如果条件允许,该工作必须到校现场进行。如果条件不允许,则可以根据需要采用远程视频方式进行。

希望各院系认真组织,各教研室、导师共同努力做好以上各项工作。

初审 | 翟珍杜江婷审核| 张健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华北电力大学(保定)经济管理系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