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校区研究生会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经济管理系
2022-05-12 16:00 浏览量: 5071

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共青团员要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硕法政201班李田

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际遇,国家在发展,社会在进步,青年人应不负韶华,奋力前行。我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感触颇深,对青春有了更深的认识。作为新时代青年,我要奋勇接棒,不负党和国家期待,以积极向上的昂扬姿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奏响时代的新乐章。作为一名学生组织成员,我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勇做先锋,担当使命,自觉自省,明辨笃行,努力学习提升理论素养、掌握过硬本领,努力结合专业知识和学科背景,为中华民族崛起作出更大努力、跑出更快速度、干出更高效率,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洪流中踔厉奋发,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将爱国情怀贯穿学业,以青春之我、奋力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校研究生会部门负责人

硕电力203班刘浩然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的讲话,我的思想觉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青年强则中国强,只有青年肩负起时代重任,我们未来的道路才会越走越宽广。共青团成立100年来的历史充分证明,牢固树立崇高理想,正确选择人生目标,是青春之树结出丰硕果实的必然要求。青年容易接受新兴观念,在社会转型期、矛盾多发期,每一个青年都需要在多元价值取向中明辨是非,找准奋斗目标和路径。观念越是多样,思想越是多元,越需要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地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党和人民事业的坐标上寻找人生方位,在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进程中明确人生追求。

校研究生会部门负责人

硕经管204班余欣芳

100年栉风沐雨,如期而至。峥嵘岁月,不知不觉已经走过了那么多的路程。青年是引风气之先的社会力量。一个民族的文明素养很大程度上体现在青年一代的道德水准和精神风貌上。青年的命运与时代紧密联系,我们因时代成长,也要为时代奋起。时代虽各有不同,但青春的力量生生不息。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把坚持党的领导深深融于血脉之中,听党话、跟党走,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行。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同时,处于学习黄金时期的我们,要确立自己未来的奋斗目标,投身于人民群众之中,开拓自身的视野,拒绝外界的诱惑,拒绝“躺平”行径,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展示青年的朝气和活力,用奋斗书写理想的新篇章。

校研究生会成员

硕经管214班胡贻雯

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历经了一百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为中国的青年运动书写了绚丽的华章。在这中国共青团一百周年诞辰,我们也应拿出最好的状态和最高的热情,为中国共青团庆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对想做的事要敢试敢为,努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把理想变为现实。”正如习总书记所强调的,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是每一位新时代青年肩负的责任与使命。“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作为华电学子必将继续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厚德强技,笃学敦行,用青春之力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校研究生会成员

硕电力213班李美颐

百年风华,青春作证。从“觉醒一代”到“强国一代”,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热血青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诚之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立时代潮头,不负重托不负韶华,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谱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彩篇章。新时代成就青年,新使命磨砺青年。作为广大青年中的一员,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要传承弘扬中国青年的光荣传统,努力发挥锐意进取、勇当先锋的青春特质,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坚定历史自信。要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勇于创新开拓,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坚强的攀登者、勇敢的追梦人,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宣言。

殷殷嘱托,重任在肩。校研究生会将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不负韶华,笃行逐梦。校研究生会将勇立时代潮头,担负时代使命,让青春诗篇在新时代的广阔中谱写,让青春之花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

初审 | 翟珍 李子靖

审核 | 张健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华北电力大学(保定)经济管理系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