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心,共抗疫情——华北电力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致全体同学的倡议书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经济管理系
2022-03-23 18:01 浏览量: 3150

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主动做好自身防护,主动维护校园秩序,齐心共筑疫情坚实防线是每名华电同学的责任与义务。为切实保护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控制、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展现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华北电力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一、坚决配合,铸牢个人防护之盾

当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时刻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减退等不适症状时,应第一时间向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反映情况,积极配合学校安排及时就诊。要保持乐观心态,保证充足睡眠,提高身体免疫力。

二、坚持锻炼,磨砺抗疫健体之力

冬奥会、冬残奥会刚刚落下帷幕,中国冰雪健儿在冬奥赛场奋勇拼搏、超越自我,用实际行动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给冰雪健儿回信,勉励广大青少年“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恰逢总书记回信和新学期开学之际,同学们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在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积极加强体育锻炼,在体育锻炼中强筋骨、强体魄、增意志,健康成长,以过硬的身心素质凝聚抗击疫情和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三、坚守初心,奏响青春奋进之歌

越是关键时候,越要保持初心。无论是在校园内,还是居家学习期间,同学们都要合理安排学习、休息时间,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方案并保质保量的完成。严格遵守线上课堂纪律,合理而紧凑地安排学习进度,张弛有度,努力培养独立学习、自我管理的能力,让自主学习变得更加扎实和高效。同时,同学们要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坚持适度加压和科学劳逸相结合,做好短期与长期目标的规划,坚守初心、不懈拼搏,在新征程上奏响青春奋进之歌。

同学们!纵观国内外疫情形势,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一项艰巨繁重又需要持久坚持的工作。坚持就是胜利,理解就是支持,遵守就是配合,自律就是奉献!让我们携手同心,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争做健康守护者,肩负起抗击疫情的使命和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青春力量。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美丽校园终显勃勃生机,让我们静待春暖花开!

华北电力大学学生会、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会2022年3月23日

END

初审 | 阮程 范慧静

审核 | 张健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华北电力大学(保定)经济管理系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