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新特辑 || 与校研究生会一起奔赴星辰大海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经济管理系
2021-09-21 14:47 浏览量: 2953

让毫无波澜的生活再精彩一些

让平淡无奇的回忆再绚烂一些

让如诗般的青春历程保持奋斗

故事的开始就在这里

充满激情与色彩永无终结

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会

期待你的加入

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会是在校党委领导和校团委指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是广大同学们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是联系老师和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校研究生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立足校园,在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参与实践等与广大同学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活动,在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的过程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研究生会下设5个部门,分别为办公室(秘书处)、实践服务部、文艺体育部、新媒体部及学术创新部。为了加强和改进研究生会组织建设,增进校研究生会与学院研究生会的工作联动,广泛动员广大同学的力量参与研究生会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在全校范围内公开遴选校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选条件

参与本次竞选的人员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一)具有华北电力大学正式学籍的2021级全日制研究生;

(二)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三)遵纪守法,无任何纪律处分,无任何不良记录;

(四)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交流沟通能力及自主创新能力,团结同学,集体观念强;

(五)学有余力,学业优良,入学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优先考虑。

二、竞选方式

本次竞选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符合竞选资格且有意愿参加竞选的同学,请点击左下方阅读原文获取《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会干事竞选表》。(提取码:hdyh ),于2021年9月23日12:00前发送至竞选部门电子邮箱。

办公室:577085989@qq.com实践服务部:xyhsjfwb@163.com文艺体育部NCEPU_GSUCS@163.com新媒体部:atmyxy@163.com学术创新部:903529985@qq.com

邮件主题命名为校区+志愿部门+班级+姓名。(有意竞选新媒体部的同学,可自愿将原创电子海报、摄影等艺术作品添加至报名表内附件页一同发至邮箱)。

三、部门介绍

01.办公室(秘书处)——“下笔纵横,枢要万千”

办公室围绕协调、统筹、服务等工作重点,是研究生会内部协调,制度建设,对外交流的综合办事机构,也是主席团与其他部门的桥梁纽带。负责协助和维护研究生会的规章制度;协助主席团日常工作;负责研究生会评优考核;完成研究生会内部档案、财务报销的整理存档工作。

品牌活动:“精英计划”骨干培训;“青年力量”系列采访。

点击下方链接了解更多部门信息

办公室(秘书处)|| 想见你,穿越千万个时间线里

02.实践服务部——“全心全意,传递美好”

实践服务部始终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做好同学们的“知心人”、“办事人”。主要负责收集全校研究生对于学校建设的建议,并及时反馈相关部门解决;针对社会实际问题和需求,策划具备可行性、可持续性、创新性的各类社会实践项目;发布最新、最全面的志愿者招募信息,配合校研究生会以及其他核心部门开展各类大型活动。

品牌活动:“四点半”课堂;“我为同学办实事”系列活动

点击下方链接了解更多部门信息

实践服务部 || 有人@你:别emo了,快来加入我们吧

03.文艺体育部——“能文能武,待君已久”

文体部以“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广大同学业余文化活动”为宗旨,积极、活泼、有效开展文艺活动和体育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体育活动,装点校园舞台,将欢声笑语注入点线之间的华电生活。

品牌活动:篮球嘉年华;定向运动;趣味运动会;假期打卡

点击下方链接了解更多部门信息

文艺体育部 || 我们拍了拍你的脑袋说“欢迎光临”

04.新媒体部——“宣你所爱,传你所想”

新媒体部是研究生会的对外窗口和技术担当,主要负责会内各项活动的宣传推广,助力研究生成长,传播青春正能量。日常工作包括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的日常运营,海报、横幅、展板和宣传单的设计制作,各项活动的摄影摄像,图片、音频、视频的后期处理等。

品牌活动:“华电嘚啵嘚”系列原创推送;新媒体设计大赛。

点击下方链接了解更多部门信息

新媒体部 || 来成为我的“新”上人吗

05.学术创新部——“名家荟萃,博采众长”

学术创新部以探讨学术科研,启迪创新思维,锻炼实践能力,丰富校园生活为宗旨,通过举办系列活动,搭建华电学子与优秀校友、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间的交流平台,促进交叉学科的融会贯通,助力科研成果转化,开阔学生国际视野,培养研究生的科技创新意识,活跃研究生的学术思想,提高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为广大研究生提供针对性的学术服务。

品牌活动:“华电科研季”;“华电求职季”;云端筑梦云支教。

点击下方链接了解更多部门信息

学术创新部 || 不想标题,只想你来,我们等你来相遇

四、竞选程

(一)资格审查:校研究生会成立竞选资格审查小组核查报名竞选人员资格。

(二)竞选演讲:参加竞选的人员将进行现场三分钟演讲,演讲内容为对竞选职位的认识、竞选优势以及对今后工作设想等,要求演讲言简意赅、切合实际,有一定的独创性和理念性。

(三)面试问答:由各部门考评委员会对参加竞选的人员进行相关提问。

(四)组织考察:各部门考评委员会将根据竞选者的演讲内容及面试考核表现给予评分,并参考总得分及其它综合情况定考察人选,进行组织考察。

(五)结果公示:根据考察情况,确定最终干事人选,并进行公示。

(六)试用期:新一届研究生会干事试用期为一个月。

五、其他事项说明

(一)竞选校研究生会干事的同学请加入各部门纳新通知群,竞选具体时间地点会在群内通知。

(二)联系方式

■ 校研究生会总负责人:刘梦硕

联系方式:13292990888

答疑联系人:闫昊

联系方式:17631606357

答疑联系人:李田

联系方式:15933126016

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会

趁阳光正好 趁微风不燥

趁初秋的风还未把叶吹下

趁现在还年轻

趁这世界还不那么拥挤

加入我们

一起做最好的自己

(点击阅读原文获取《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会干事竞选表》提取码:hdyh)

编辑 || 杜江婷

责任编辑 || 范慧静李子靖

编辑:杨远谦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