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斌院长出席能源工业云网发布会和能源工业互联网实验室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经济管理系
2020-11-19 00:00 浏览量: 4051

近日,由国家电网建设运营的能源工业云网暨“e装备”上线活动在京举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辛保安、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向海平、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一级巡视员李颖和国资委科创局副局长柳长森等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李彦斌院长应邀出席能源工业云网发布会并参加了能源工业互联网实验室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在发布现场,国家电网公司发起能源工业云网生态合作计划,携手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等各领域主体,为国家工业互联网发展锻造能源电力领域样板,全力推动能源安全新战略落地实施。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华北电力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公司、联通物联网有限公司和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七家单位举行了能源工业互联网实验室合作共建签约仪式。李彦斌院长进行了能源工业互联网实验室合作共建签约。

此次发布的能源工业云网是工业互联网在能源电力领域的具体实践和重要载体,核心是以电为中心创新价值链,以数为要素贯通业务链,以智为要义升级产业链,赋能各类市场主体,服务政府行业管理,具有“全域链接、开源开放、智能可信、价值驱动和广域应用”五大特色亮点。

目前,平台已完成9大场景试点应用,实现对接6.5万家客户,入驻企业1.6万家,接入设备13万台,交易规模889亿元,试点应用平均降低企业综合成本5-10%,赋能能源产业链上下游各类市场主体。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相关政府机构、央企单位、高校和科研单位、合作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陈志达

(本文转载自华北电力大学(保定)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