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曾鸣教授应邀出席国网新疆电力公司能源互联网战略目标研讨会并作专题讲座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经济管理系
2020-04-11 00:00 浏览量: 4191

2020年4月9日,华北电力大学曾鸣教授应邀出席国网新疆电力公司能源互联网战略目标研讨视频会议,并作《国网战略目标内涵解读与推进策略及近期关键任务》专题讲座。国网新疆电力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副总师、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及驻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于国网新疆电力公司总部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在专题讲座中,曾鸣教授围绕国家电网党组会议上提出的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目标,按照“中国特色”、“国际领先”和“能源互联网企业”三个角度解读国网战略目标价值内涵的基础上,从“三个支撑”,即支撑能源安全新战略、支撑社会效益稳步提升和支撑上下游协同发展三个维度分析了国网战略目标的价值体现,并对国网战略目标的推进策略及战略目标推进过程中近期需要完成的几个关键任务进行了相应分析与讲解。

曾鸣教授指出,在“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目标推进过程中,一是要聚焦国情把握根本,发挥大国重器效用。公司应充分发挥“大国重器”的作用,坚定不移服务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聚焦我国能源基本国情,稳步推动能源发展与变革;二是要软硬兼修持续发展,提升全球竞争力。公司一方面需充分发挥科研部所与智库的优势,着力攻克核心技术,加速全球化技术布局,稳步提升 “硬实力”;另一方面,公司需加速“云大物移智链”等先进技术在电力领域的创新应用,实现企业治理、绿色能源和品牌价值领先,稳步提升“软实力”;三是要推动电网转型升级,建设能源互联网。公司需推进数字技术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加速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实现能源互联网新业态、新模式的创新发展。

最后,曾鸣教授就能源互联网建设的重点任务、能源互联网企业需要储备的技术及国网新疆电力建设能源互联网的关键点等问题同各位与会专家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与会领导及专家表示,曾鸣教授关于国家电网“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目标内涵与价值的解读及推进策略的讲解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实操性,为国网新疆电力公司结合新疆自身的能源禀赋特征,稳步推进能源革命及能源互联网公司转型升级提供了广阔思路和重要参考。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北电力大学(保定)经济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