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学院发展务虚会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经济管理系
2020-01-15 00:00 浏览量: 1608

经济与管理学院聚焦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发展目标和战略部署,以“双一流”建设为龙头,紧密围绕学校“五个体系”、“四个策略”的构想,结合学院发展实际,于1月12日、13日举办学院发展务虚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支部书记、主任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教研室主任对各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介绍,分析了专业的特点及发展方向,总结了取得经验与存在的问题。随后,院长李彦斌指出,经管院要管理有方,发展有为,今年的发展主题是“活力经管、你我同行”,工作要有思路,提高效率,简单的事情不要复杂化,分析了学院的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国家一流专业怎么建设、行动指南60条如何完善等等关系学院发展的10大关键问题,要求与会人员深入讨论,为学院的发展贡献智慧。

会议采用了分组讨论和集中讨论的形式,就学院的下一步工作提出的金专怎么建、省部级重点专业如何建设、行动指南60条如何继续完善、金课慕课怎么建、经管文化怎么建设、如何进一步提升深造率等多个议题展开研讨,老师们积极思考、主动发言、气氛活跃,献计献策,如:实验教研室主任马同涛提出要凝练工作思路,提高学院工作效率;有对学院团队建设提出组建路径的,如:刘敦楠老师提出应用残疾组合理论组建团队,互相补短板;有对学院优秀本科生在本校读研提出奖励的,如:电经教研室书记王永利提出本校保研学生留在本校攻读硕士给予一定的奖励;有对本科生深造率进一步提升提出方案的,如:辅导员孙晓琼提出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等等,为学院的下一步发展提供了各种各样的思路与方案。

与会人员对此次务虚会的召开表示充分肯定,如:工程教研室主任李金超老师表示,参加此次务虚会受益匪浅,希望固化下来形成惯例,通过务虚会的形式为未来工作指明方向道路,真正的做到务实,实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统一;财务教研室主任何平林表示,两天的会议下来,深刻的体会到了大家对交流的渴望,对学院发展得更快更好的深深期盼,通过和老师们的交流,理清了教研室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及工作思路,希望以后学院多多提供这样的交流机会。

最后,李彦斌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建设性思路和意见一一进行了回应,并作了总结性发言。李彦斌指出,此次务虚会取得四大收获:一是会议体现了大家热爱经管学院真挚的情怀;二是为学院未来发展提供了高质量的发展思路;三是反映了院领导班子所存在的问题,新的一年延续主题教育,不断学习自查,提高工作能力;四是验证了同志们干事创业的能力。李彦斌强调,这是一次提振士气、增加心气、充满活力的会议,增强了各专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为学院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达成了共识,提供了思路,为学院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智力基础。李彦斌要求,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年,要谋划安排好2020年工作,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把本次会议取得的收获形成可操作的制度,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学院更高质量的发展。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