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二十三)管理学院暑期志愿服务团队“开拓新时代实践小队”

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2-08-08 20:31 浏览量: 2660

为更好地服务社区,培养学生合作能力以及策划能力,同时加强学生对社区的认识, 7月1日,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开拓新时代实践小队”以社区服务为实践主题,开展社区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

本次志愿活动历时一个月,团队成员加入社区的临时性岗位。这些岗位具有较强的灵活性,实践队员均认真投入工作之中,例如协调住户矛盾、维护核酸检测秩序、打扫社区环境。在深入社区服务的过程中,成员们都不同程度地感受到社区服务人员的辛苦、劳累,体会到社区服务工作的繁琐、复杂,对社区服务工作和社区服务人员更是肃然起敬,深知其对社会安康、人民幸福必不可少。

在实践过程中,当地居民热情欢迎。炎炎夏日,酷暑难耐,他们为正在外值班站岗的队员递上一杯清凉解渴的白开水;在文化宣传时,他们热情相迎走进家家户户的队员,欣喜满满,队员们为腿脚不便的爷爷奶奶送菜以及生活必需品时总会被留下来吃饭。在工作中收到一句简单的“谢谢”队员们就可以高兴一整天。

社区服务虽然较为辛苦,但是苦中有乐,每每想起也会让每个成员忍不住的嘴角上扬,心中充满暖意,在社区服务工作中成员们真正理解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含义,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快乐,这是帮助人民得到的快乐,是得到感恩回应的快乐,是奉献自己所得到的快乐。

此次实践活动收获颇丰,对成员们具有深远的影响。未来,团队成员会努力学习管理专业知识,勇于实践,为社会发展、社区治理提供专业的方案,贡献自己的力量,从而成就自我,服务社会。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河南工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