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会实践‖参与疫情防控,传承抗疫精神

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2-02-05 16:21 浏览量: 2125

风雨同舟,披荆斩棘。正逢春节,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形势变得严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在疫情发生的时候,应该积极主动的献出一份力量,萤火之光虽不及皓月,但至少能照亮脚下站立的土地。为了帮助地方基层控制疫情,在实践中锻炼能力,增加工作经验,深入了解疫情防控的重要特性,感悟新一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体悟内涵丰富的抗疫精神,鸿星小队成员独立联系社区,并参与到自己社区的疫情防控当中。

放假回家后,鸿星小队各队员通过网上、线下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岗位,初步了解相关岗位需要的素质与能力。1月7号至14号,小队成员服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自我隔离,在隔离的同时联系社区相关工作人员,报名社区疫情防控工作。1月14号至25号,小队成员通过培训熟悉与掌握相关工作的内容、对象、能力,参与到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工作内容包括:在村口防控卡点值班和排查人员、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登记、进行来往人员的记录与体温测定、返乡人员调查以及核酸检测等。除此以外,小队成员还通过自身所掌握的知识,向社区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的常识,讲解相关原理。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者提供茶水、食物等力所能及的服务。

在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小队成员与工作人员一起守好疫情防控“闸门” ,用青春和热血守护着家乡,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为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了一道道青春屏障。勇毅前行,担难担险,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小队成员用认真负责的态度坚守岗位,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化作投身于防疫一线的实际行动,提高了本身的工作能力以及应对大小事务的能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与担当。没有一个冬天是不可逾越的,我相信大地回春疫情消散就在不久的明天。在即将到来的新年,愿早日战胜疫情,家人闲坐,灯火可亲。

通讯员:陈斌

·鸿星小队李天恩在清真寺村为疫情防控卡口守岗

·鸿星小队李天恩在清真寺村为疫情防控值班

·鸿星小队黄艺佳在营坊村整理疫情防控表格

·鸿星小队黄艺佳在营坊村登记信息、贴二维码

材料:管理学院鸿星小队

编辑:何鑫蕊

审核:周文婷

李 旗

指导老师:方 园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