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2018年秋季MBA招生复试方案

河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18-03-16 00:00 浏览量: 4119

河南工业大学2018年秋季MBA招生复试方案

根据教育部、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要求,以及《河南工业大学关于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和《河南工业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相关文件精神,特制定河南工业大学2018年秋季工商管理硕士(MBA)复试方案如下:

1复试指导思想

1.1复试主要目的是对MBA考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加以考察,结合联考和复试等环节的表现,评判考生在管理领域的发展潜力。

1.2复试工作坚持科学选拔、公平公正、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客观评价、以人为本原则。整个复试环节及录取过程接受学校研究生处领导与监督。

2复试基本要求

2.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达到国家A类考生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2综合考虑考生的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作为录取的参考依据。

3复试工作组织

3.1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负责复试工作的具体实施。

3.2MBA复试方案于复试前在MBA教育中心网站http://mba.haut.edu.cn上公布。

4复试具体安排

4.1复试报到

4.1.1报到时间:2018年03月18日(周日)上午8:00-9:30。

4.1.2报到地点:MBA教育中心(河南郑州高新区莲花街校区3号楼3548房间)。

4.2资格审查

4.2.1MBA考生报到时需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打印件(一份,无电子注册备案表的须提交学历认证报告)、近期(六个月内)免冠1寸彩色照片2张(相关表格填写需用到)、政审表(见附件)到MBA教育中心报到,进行资格审查(来不及准备的,可在复试后提交)。

4.2.2笔试和面试时,审查考生准考证,查验毕业证书原件、核实复试情况表照片是否与本人一致。

4.2.3核实上述证件是否与报考信息相符。

4.3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由笔试和面试组成。

4.3.1笔试

内容为政治理论和综合能力(管理学和英语)。政治理论实行开卷考试;综合能力实行闭卷考试(不指定参考用书)。

(1)政治理论笔试时间:2018年03月18日上午9:50—10:50。

(2)综合能力笔试时间:2018年03月18日上午11:00—12:00。

4.3.2面试,主要进行综合素质测试和英语口语测试。

(1)面试时间:2018年03月18日下午14:00—17:00。

(2)个人面试:每位考生的个人面试总时间为10分钟。由考生当场随机抽签确定应试题目,面试评委也可以根据考生的答题情况现场出题,以进一步测试考生的综合能力和英语水平。

4.4成绩评定

4.4.1政治理论笔试不计入总分,成绩分“合格”与“不合格”两种;综合能力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4.4.2复试成绩计算办法:复试成绩=综合能力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4.4.3总成绩的计算方法:总成绩=(MBA联考成绩/3)×60%+复试成绩×40%

4.4.4政治理论测试成绩“不合格”的视为复试不合格;复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为复试不合格。复试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5复试名单确定

5.1参加复试人员均需达到国家2018年研究生招生管理类联考A区国家线相关要求;

5.2本次复试包括第一志愿考生及申请调剂的考生,复试名单见附表。

6其它事项

6.1不参加复试的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6.2本复试办法代复试通知,我校不再一一通知考生,书面复试通知待复试报到时领取。

6.3复试时间逾期不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6.4对弄虚作假的考生,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入学资格或学籍。

6.5复试当天,3号楼东门将会悬挂横幅,请各位考生从3号楼东门进入大厅,坐电梯到达指定报到地点(3548办公室)。

6.6乘车路线,火车站到莲花街校区:

(1)地铁1号线:地铁1号线河南工业大学方向,河南工业大学站下车,G口出站,西门进入。

(2)地铁1号线—>B35:地铁1号线西流湖方向(4站),桐柏路(E出口);建设路,B35,谦祥万和城方向,河南工业大学站下车,南门进入。

(3)地铁1号线—>45:地铁1号线西流湖方向(3站),碧沙岗换成45,大榭村方向,河南工业大学站下车,南门进入。

(4)B12—>B2/B35:从火车站乘坐B12路快速公交到冉屯路桐柏路换成B2/B35快速公交车到河南工业大学站下车,南门进入。

(5)打车:从火车站乘出租车到校约45元左右。

7相关电话

招生监督(学校纪委)电话:67756977

研究生处咨询电话:67756822

MBA教育中心咨询电话:0371-67756819,孙老师:8623718875,张老师:18623717213

注:已发调剂申请表,复试人员清单中没有的同学可正常参加复试,邮件截止时间为2018.03.16,17:00.以收到邮件的时间戳为准。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