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2021)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量化金融与保险分会学术年会成功举行

河南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2021-07-20 22:38 浏览量: 4092

夏日灼灼,求知若渴。学海无涯,知识需要不断地研究探索,才能逐步向前发展。7月17日至18日,第三届(2021)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量化金融与保险分会学术年会在河南科技大学成功召开。快来跟着管管看一看吧!

会议主题与与会人员

本届会议的主题为“疫情冲击与‘双循环’驱动背景下的量化金融与保险”,年会报告的内容包括纪念李端教授、新冠疫情、金融数学、保险精算、风险管理、家庭与养老金融、资本市场、数字金融与金融科技、企业发展等多个议题。

此次学术会议吸引了近500位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澳门城市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东北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

会议流程

7月17日上午,年会开幕式在河南科技大学开元会议中心举行,由河南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邓国取教授主持。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长池宏研究员,河南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与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处处长韩冰先生,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宋克兴教授,大会主席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李仲飞教授分别致辞。

开幕式后,中国科学院汪寿阳院士、天津大学张维教授、中国科学院杨晓光教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王能教授分别就《加密货币的几个问题》、《技术影响金融运行的逻辑:数字金融学》、《Social Proximity and Bank Lending》和《Stochastic Earnings Growth and Equilibrium Wealth Distributions》做了主题报告。

17日下午和18日,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在保险与精算、资产定价、金融数学、风险管理、互联网金融等相关领域的27个主题下,就最新研究作了精彩的学术演讲,引起了参会学者和学生的积极讨论与交流,学术年会圆满结束。

年会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大会圆满成功,报告精彩纷呈,从各位专家教授的演讲中了解到量化金融、保险精算、金融数学、资产定价等领域的前沿研究,在与其他学者的交流学习中受益良多。

END

往期推荐:

管院学子晋级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全国决赛

管理学院2021年河南省普通高等教育省优推荐名单公示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 管理学院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撰稿人:张毅新媒体运营部樊孟飞图片:张毅排版编辑:南秋萍奉梦瑶责任编辑:彭甜 要子博校对:张毅审核:温芳芳 徐家宁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