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旺工淡学”旅游业人才培养项目调研座谈会在海南大学旅游学院举行

海南大学旅游学系
2021-01-26 08:43 浏览量: 7907

1月22日,为进一步推进海南省“旺工淡学”旅游业人才培养项目相关工作,全面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创新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切实提升海南省旅游行业人才素质和服务水平,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制度创新处处长董涛一行调研考察海南大学旅游学院“旺工淡学”旅游业人才培养项目开展情况。海南省旅文厅人才教育处处长李恩、海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肖灿、海南省饭店业协会秘书长王德余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旅游学院院长郭强、学院党委书记韩力光、副院长谢祥项分别做工作汇报,“旺工淡学”旅游人才培养联盟项目组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郭强院长代表学院对董涛处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就“旺工淡学”旅游业人才培养项目开展以来,海南大学在招生宣传、教师资源统筹、课程开发建设、人才培养联盟日常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做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他特别提到,海南大学旅游学院学科优势明显,师资力量雄厚,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旺工淡学”项目的开展及推进情况,学校将依托海南省区位、环境及政策优势,充分整合校内师资力量,强化学员薄弱环节教学,探索“三联三跨”培养模式,切实推动海南省“旺工淡学”旅游业人才培养项目深入有序开展。

学院院长郭强汇报海南大学项目进展

学院党委书记韩力光从学院积极参与自贸港建设的高度对“旺工淡学”旅游人才项目的发展潜力和高质量发展目标提出了相关建议。作为“旺工淡学”院校联盟办公室主任的谢祥项副院长接着汇报了海南大学作为“旺工淡学”旅游人才培养联盟牵头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及本年度联盟的工作亮点。

学院党委书记韩力光提出项目建议

学院副院长谢祥项汇报联盟办公室工作进展

海南省旅文厅人才教育处李恩处长充分肯定了海南大学的工作成果,他联系海南旅游人才供需实际,结合“旺工淡学”项目进展情况,提出要把“旺工淡学”项目作为自贸港建设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亮点工程和重点项目来抓,要继续做好项目宣传工作,要继续出台相关制度和奖励措施调动旅游企业积极性,要继续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

旅文厅人才教育处李恩处长

最后,省深改办制度创新处董涛处长指出“旺工淡学”旅游人才培养是自贸港人才建设和创一流国际旅游岛的关键环节,已成为自贸港制度集成创新的典型案例之一,已获得国家发改委、商务部、教育部等相关部委的多方关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旺工淡学”项目的进展情况。他说,本次调研是省深改办2021年开展创新案例摸底、评估调研的第一个项目,海南大学作为海南自贸港最重要的大学,勇于担当,积极参与“旺工淡学”项目,主动承担联盟办公室职责,前期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效,要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深入推进“旺工淡学”项目,省深改办、省旅文厅和省教育厅都将全力支持海南大学。他期望海南大学尽快规范项目的专门教学点及物理空间、尽早开发统一的配套教材和系列精品课程、创新旅游业人才技能培养机制、进一步做好项目宣传并扩大知名度、加强项目信息化和网络化“两手抓”、积极探索实现海南省旅游人才的大平台循环培养,不断为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输送大量高品质人才。

座谈会前,董涛处长一行实地考察了海南“旺工淡学”旅游人才培养联盟办公室,查阅了项目档案及文件资料,参观了“旺工淡学”项目教室的布局、功能和使用情况。

董涛(右三),李恩(右一),郭强(左二)考察“旺工淡学”联盟办公室

参观“旺工淡学”项目教室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海南大学旅游学系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