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黎洁教授受邀来海南大学旅游学院作国家基金申报辅导报告

海南大学旅游学系
2021-01-21 08:41 浏览量: 8798

2021年1月19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著名旅游学者黎洁教授,应邀来海南大学旅游学院做了题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的一些体会”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副院长何彪主持。

黎洁教授是西安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导、美国斯坦福大学生物系高级访问学者,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7年度陕西省三秦学者创新团队带头人等。主持和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和国家社科基金规划项目1项,目前主持和在研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发表中文CSSCI期刊论文80多篇,发表英文SSCI & SCI期刊论文10多篇,出版个人专著或合著12部。以第一完成人获得了2012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教育部第六届和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陕西省第十三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全国优秀旅游学术成果一等奖等多个省部级科研奖励。

在讲座中,黎洁教授首先重点阐述了国家社科和国家自科的区别,指出了二者的侧重点,前者关注社会现实问题,后者注重于技术和方法层面,而二者的共性则是都要扎根于基础理论研究;其次,详细介绍了申报书的写法,申报书的结构框架等具体内容方面;再次,介绍了申报书申报应注意的技巧方面,尽可能做到事半功倍;最后,通过案例再次解读了国家社科和国家自科的侧重点以及申报中的细节方面。黎教授的讲座以理论讲授为主、实践案例介绍为辅,视角新颖独特、观点高屋建瓴、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多彩、语言风趣幽默。

何彪副院长结合黎教授的演讲,在总结时指出:(1)通过黎教授的解读,较为系统全面地了解和把握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的要求及注意事项,对学院科研建设方面具有重要指导作用;(2)鼓励在场的老师和硕博士研究生要积极主动申报国家级课题项目,努力为个人发展和学院的科研建设做出贡献。

共有10多名学院教师和10多名博士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前,黎洁教授还为学院6名拟申报2021年国家课题的老师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的交流和指导。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海南大学旅游学系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