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学旅游学院举办20周年院庆活动,叶光亮副校长出席并讲话

海南大学旅游学系
2020-11-25 10:29 浏览量: 6784

海南大学旅游学院成立二十周年庆祝大会现场

金秋时节,仍有灿阳热浪;绿椰成影,不挡海岛风光。在这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的好时候,海南大学旅游学院迎来了她的二十岁生日。11月20日下午,海南大学旅游学院成立二十周年庆祝大会在社科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光亮教授出席大会并代表学校发表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韩淑梅及机关相关部门领导,特邀嘉宾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教育部旅游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海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勇教授,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旅游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黄细嘉教授等省内外兄弟院校领导及嘉宾,世界酒店联盟主席吴军林等旅文行业嘉宾,学院全球校友,部分历任学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在校生300余人参加了庆祝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韩力光主持。

海南大学旅游学院成立二十周年庆祝大会现场

庆祝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光亮教授代表学校发表讲话,他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旅游学院全体师生和院友致以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二十年来关心、支持、帮助、参与旅游学院建设的各位领导、各位师生和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旅游学院作为海南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学科”——“文化旅游”学科群的核心力量,承载着做大做强海南大学特色学科、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时代使命。他希望旅游学院在20年来辉煌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努力,强化建设,深度融入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加强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RCEP成员国的沟通与交流;贯彻学校“突出特色、重点建设、全面发展”的原则,结合海南旅游业资源特征与发展状况,开展具有中国特色、海南特色的旅游学科研究;积极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培养海南旅游业发展急需的高质量专业人才。祝愿旅游学院不断取得新成绩、创造新辉煌!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光亮教授发表讲话

旅游学院党委书记韩力光主持庆祝大会

旅游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郭强教授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旅游学院欢迎并感谢各位领导、嘉宾及校友莅临庆典,介绍了旅游学院二十年来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和实验室基地建设、科研平台和科研成果、国际化办学、学生活动、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和丰硕成果,为学院“十四五”期间更好的发展做出了展望。

旅游学院院长郭强教授致欢迎辞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教授为庆祝大会送来视频祝福。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教授视频祝贺

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教育部旅游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海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勇教授致辞说,海南大学旅游学院二十年来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向社会输送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为海南乃至全国各地的旅游事业和产业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二十年的庆典,既是对历史的盘点,也是面向新时代新格局的起点,期待旅游学院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马勇教授致辞

在热情的掌声中,大会颁发了“服务学院二十周年纪念奖”、“学院二十周年优秀校友奖”、“院庆筹备特殊贡献奖”,用以感谢获奖人员长期以来对旅游学院发展建设作出的努力与贡献。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韩淑梅为“服务学院20年纪念奖”老师们颁奖

颁发“优秀校友”奖

颁发“特殊贡献奖”奖

学院教师代表赵全鹏教授、在校生代表杜京哲同学、优秀校友代表钱文科分别发言,他们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分享了个人的工作学习点滴,感恩学院的培养与支持,并祝福学院生日快乐、越办越好!

教师代表赵全鹏教授发言

在校生代表杜京哲同学发言

优秀校友代表钱文科发言

最后,庆祝大会在悠扬的《万泉河水》曲调中落下帷幕,与会领导和嘉宾纷纷表示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五中全会精神,坚守教书育人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开拓进取,奋勇争先,为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庆祝大会合影

11月20日上午,旅游学院在8-205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产业融合与自贸港旅游人才培养”的专家研讨会,特邀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教育部旅游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海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勇、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教授梁昌勇等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学院各系负责人及骨干教授参与了研讨。

产教融合与自贸港旅游人才培养专家座谈会

11月20日下午,学院在8-205会议室举办了优秀校友座谈会。在座谈会中,与会校友分别做了自我介绍,纷纷表达对母校的感恩、对往昔的回忆、对未来的祝福。郭强院长表示,旅游学院的学子遍布世界各地,但无论在哪里,旅院永远是校友的家。如果同学们在职业生涯中需要母院,旅院一定会提供持续的支持,从学校的角度帮助大家。韩力光书记指出,海南拥有独特的国家政策扶持,是发展的好时机,学院发展壮大离不开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希望与校友们紧密联系,汇集力量,抓住海南发展新机遇,锐意进取,把学院建设的更加美好。

优秀校友座谈会

嘉宾观看学院发展图文展板

校领导、嘉宾和校友合影

夜幕降临,院庆系列互动之“校友师生才艺晚会”在旅游学院广场上精彩上演,是将欢乐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热情奔放的舞蹈展示,律动精彩的乐队演奏,朝气蓬勃的吉他弹唱,形式迥异、精彩纷呈,传达出大家对于旅游学院的爱与祝福。

校友师生才艺晚会

晚会的最后,部分院领导、嘉宾及学生会全体成员上台唱响生日快乐歌,把最衷心的祝福和最美好的祝愿都寄托在歌声里,共祝旅游学院二十周岁生日快乐。群星璀璨,皓月当空,我们在琼州海韵的椰风习习中,回顾旅院人二十年来的兢兢业业和辛勤付出,展望旅院下一个二十年的盛世华章。

师生校友共唱生日快乐歌

天涯万里意,盛筵有在时。过去二十载,旅院人如同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银河,为旅院建设无私奉献着光和热;下一个二十年,在“十四五”规划蓝图徐徐展开之际,风华正茂的我们当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旅院的建设添砖加瓦。院庆活动已经告一段落,但新的旅程才刚刚开始。让年轻的我们和年轻的旅院一起,拥抱朝阳与晚风,共同创造属于我们的旅院之梦。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