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校友齐集一堂 共话酒店管理专业建设大计 ——海南大学旅游学院20周年院庆活动之 酒店管理专业建设发展座谈会成功举办

海南大学旅游学系
2020-11-24 11:19 浏览量: 6262

2020年11月20下午,海南大学旅游学院2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酒店管理专业建设发展座谈会在五号教学楼108教室正式召开。酒店行业专家、校友代表、酒店管理系教师、在校学生代表7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开始,在主持人刘雪莲老师介绍了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后,旅游学院谢祥项副院长致辞,对到场的所有“酒店人”表示热烈欢迎。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各位业界精英人士的大力支持。会议第二项,由谢祥项副院长、宋子斌教授和黄建宏教授为海南省旅游饭店协会会长、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总裁张会发先生、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副会长/三亚银泰度假酒店总经理刘凯强先生、世界酒店联盟主席吴军林先生、省旅游饭店业协会副会长/希尔顿酒店集团海南北区总经理孙金鹏先生、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群人力资源副总裁陈玉华女士、石基酒店软件公司教育部负责人吴少勇先生、融创集团酒店事业部总经理陈茵女士、省酒店餐饮协会主席团主席/三亚国光豪生度假酒店总经理朱若郁先生、三亚蓝湾威斯汀度假酒店总经理孙彤先生以及海口华彩华邑酒店总经理邓湘黔先生等业界精英人士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受聘客座教授均表示,愿同海南大学旅游学院一起,为培养出更多优质的酒店管理专业人才而努力!

所有的欢乐和自由都要有一个圆点,在扬帆出发的时候,知道自己随时可以回来,这样的旅程才会充满动力。而母校,便是校友们心中的圆点。本次会议邀请到了22位优秀校友与在场的同学们分享经验。何来晨校友讲述了自己大学时求学的经历,已经当前自己所进行的创新创业工作;顾哲威校友感慨了酒店管理专业为自己提供了专业的视野,提升了自己的工作水平和生活品质,并告诉同学们要终身学习;马鹏飞校友讲述了自己从人力资源岗位到旅游创业的历程,立志打造“旅游人”品牌;高志林校友感叹旅游学院是自已永远的骄傲与牵挂,他表示,酒店管理专业应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跨文化交际能力,网络运用能力,表达能力和劳动能力。

在交流论坛环节,酒店行业专家和酒店管理系在校教师们探讨了本专业建设的要点。刘凯强先生肯定了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为酒店业培养人才做出的贡献,并对我专业的发展寄予厚望;吴少勇先生提出了要关注数字时代酒店行业的变革,变化的是岗位,不变的是职能;陈玉华女士建议培养学生应分为“全才”与“专才”,既要符合时代发展要求,又要兼顾学生自己特点。其他嘉宾也对专业建设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互动环节,参会学生们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嘉宾们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现场氛围积极而热烈。

会议临近结束,张会发会长以“用心服务,与时俱进”高度总结了本次座谈会,并祝愿海南大学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蒸蒸日上,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会议结束后,在场的“酒店人”进行了合影留念。旅游学院酒店管理系也将以学院20周年院庆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启专业高质量快速发展新征程!(供稿:郭志楠 刘雪莲 摄影:曾博安 慎羽 审核:谢祥项)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海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