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别被保送北大浙大,海大这俩学霸到底“牛”在哪里?!

海南大学旅游学系
2019-07-12 18:02 浏览量: 5376

MBAChina网】他以第一发明人的身份申请了两项专利,获得一项软件著作权,被保送浙江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他先后发表了五篇论文,其中三篇被国内知名学术期刊收录,被保送北京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他们刻苦专研 学无止境,在海大书写了精彩的人生篇章

赵敏钧,男,汉族,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海南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5级信息安全专业学生。他积极向上,时刻都充满着奋斗的活力。绩点3.87,专业排名第二,英语四级591,英语六级557。现已保送至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攻读博士学位。他至今已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13项(其中包括泛珠三角计算机作品赛国家金奖、“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等),校级奖项10余项。获得过17学年国家奖学金和18学年宝钢优秀学生奖。连续三年获得校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以第一作者发表EI检索论文《A Secure Blind Watermarking Scheme Based on Dual Frequency Domains and Ergodic Matrix》,以第二作者发表EI检索论文《A novel watermarking technology based on posterior probability SVM and improved GA》,以第一发明人申请了2项专利,获得1项软件著作权。负责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国家级1项、校级1项。创办过公司,上线过自己开发的手机APP、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

一心向学——立足专业基础,学习无止境

2015年,赵敏钧进入海南大学电子信息类专业,刚进入大学的他在校园中迷茫地搜寻着大学的意义。迷茫地过了一个学期后,他终于找到了自己的追求。“圣人视天下之不治,如赤子之在水火也”,苏轼说,孔子看到天下无以治,似看到自己的小孩在水深火热当中一样,他想这应该就是大学的意义了。

从树立自己的目标后,他努力学习,无论是课上还是课下,都积极与老师交流学术问题与思想观念。努力收获回报,七个学期以来,他的平均学分绩点达到3.87,其中后四个学期均为满绩点4.0,大部分科目成绩在95分以上,总绩点在专业133人中排名第二;连续两年获得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并在2017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学院同年级604人中有2个名额)。他的英语成绩也非常优秀,四六级均1次通过,并分别获得了591和557分的好成绩;同时,他还非常擅长英文文献阅读与英文论文写作。2018年暑期,他成功地拿到了浙江大学的直博推免offer。

一心实践——贯穿学术科研、各类竞赛、创新创业

在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赵敏钧还积极寻找导师,希望加入科研项目组做学术科研。通过多方咨询,他了解到了一位合适的老师,便前往拜师,虽过程坎坷,但终如愿。在加入项目组后,他一共发表2篇EI检索论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A Secure Blind Watermarking Scheme Based on Dual Frequency Domains and Ergodic Matrix》,以第二作者发表论文《A novel watermarking technology based on posterior probability SVM and improved GA》。

除此之外,他从大一开始就组建自己的团队,完成了多个创新训练计划,并成功申报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课题1项(项目编号:201710589023),担任该项课题主持人。

大学期间,他组织和加入团队参加各类学术及科技作品类比赛,曾获2017年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国家级金奖、2017年“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2017年“和你圆梦”百万青年创业就业计划-移动应用创新大赛省级一等奖、2018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省级一等奖等共计国家级和省级奖项13项。

与此同时,他还在课余时间积极学习软件开发技术,组织创办公司,并上线了自己开发的第一款应用系统,包括APP、官方网站、微信小程序和微信公众号,并在学院内有了一定的用户量。因为该应用系统,他和他的团队还曾被《海南日报》报道,并接受了3次电视台采访。

一心向善——帮助老师同学维修电脑

组织活动教导同学IT知识

大一时,赵敏钧进入海南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DOTCOM工作,这是信息学院的特色院级组织,侧重于通过学习IT知识来帮助他人。刚进DOTCOM时,他只是办公室的一名普通干部,各方面能力都比较薄弱,却承担了比其他干部更多的任务来锻炼自己。无论什么时候他总是走在最前面,敢于尝试新的挑战,并且多次向部长请教编程问题,积极学习软件开发技术。

由于突出的能力和表现,他大二时便成为了DOTCOM开发部部长,负责组织队内学习IT技术和举办技术讲座。除此以外,他还一直积极参加DOTCOM的电脑维修义诊活动和上门电脑维修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老师和同学维修电脑。

“海纳百川,大道致远”,这是海南大学的校训,也是他在大学中为之奋斗的座右铭。他愿意用一生的坚持,诠释“奋斗”与“奉献”的意义!此外,也希望他能更加清楚地认识自我,继续努力,特别是在科研成果上努力,争取早日成为学科内世界顶级水准的计算机科学家。

任英杰,男,中共党员,海南大学应用科技学院2015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一班学生,现以专业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保研至北京大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学习上,他认真刻苦、勤奋好学,成绩优异。获得国家奖学金、蜈支洲岛奖学金、三好学生、特等奖学金、勤学标兵、最具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大学生、三等奖学金等。科研上,他精益求精、勤勤恳恳。他积极参加各种创新性竞赛,连续两年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获得省一等奖和省二等奖;数学建模省二等奖;先后发表五篇论文。以第一作者身份撰写两篇文章《基于nRF905的无线温度检测系统的设计》、《基于STC89C51单片机的简单函数信号发生器设计》;第二作者身份撰写两篇文章《基于AT89C51单片机数字时钟的设计》、《基于大棚运输车的智能化小车的设计》,均已被《电子设计工程》(核心期刊)杂志社接收;第三作者身份在《农业信息网络》杂志社(国家级期刊)发表《基于51单片机的帆板系统的控制设计》论文。在钻研专业知识的同时,他热爱学生工作,有奉献精神,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和党支部纪检委员,全心全意为同学和老师服务。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在活动中使自己的组织管理和协调沟通能力得到提高的同时,也具有了严谨求实、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的作风和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毕业实习期间在海南大学学工办担任兼职辅导员,积极配合老师的日常工作,获得老师的一致好评。

自入学以来,他始终相信梦想是价值的源泉,相信眼光决定未来的一切,相信成功的信念比成功本身更重要,相信人生有挫折没有失败,相信生命的质量来自决不妥协的信念。

专业学习,在“活”字上下功夫

进入大学以来,任英杰很快意识到所处的环境与高中大不相同,虽然在大学生活中自由分配的时间较多,但他不敢有丝毫懈怠。在他看来,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学习仍然是第一任务,不敢放松一丝一毫。在多次期末考试中。他各科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此外,他还在2016年11月获得三等综合奖学金;2017年4月作为全专业唯一获得蜈支洲岛奖学金;2018年10月获得三好学生和特等奖学金,同年11月作为专业唯一获得国家奖学金;以优秀的成绩通过了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等。好成绩不等于骄傲的资本,而是作为他不断前进、走向成熟、融入社会的一种动力,只有这样,才能肩负起历史赋予青年人的使命。

他让生活恬淡成一汪平静的水,然后告诉自己:水穷之处待云起,危崖旁侧觅坦途。在学习工作的同时,他也积极为自己谋划未来。通过不懈努力,截至目前,他的总评成绩达到了专业第一。他还积极参加暑期保研夏令营活动,在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以及北京大学都获得了优秀营员的荣誉称号,现以专业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保研至北京大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学科竞赛,在“实”字上下功夫

作为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一名学生,任英杰不仅在平时的学习中认真的学好学科知识,还不断的通过互联网和书籍材料补充相关的专业知识。他深知电子信息产业是一门发展十分迅速、知识更新非常快的专业,需要不断的学习才能把握专业发展的动向和前沿领域。同时,他还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并多次获奖。

他曾分别于2017年10月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省二等奖;2018年11月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省一等奖;2018年12月获得最具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大学生等。通过参加这些竞赛,他不仅增长了专业的知识,锻炼了能力,提高了素质,也增强了自身的团队合作能力和沟通能力,在保证学习的同时投身到更多的实践中去。

科研实践,在“深”字上下功夫

在专业老师的指导和支持下,任英杰开始尝试撰写论文,并在2017年10月被录用了第一篇核心论文《基于STC89C51单片机的简单函数信号发生器设计》。从这以后,他又以第一作者被录用一篇核心论文《基于nRF905的无线温度检测系统的设计》、第二作者被录用了两篇核心论文《基于AT89C51单片机数字时钟的设计》和《基于大棚运输车的智能化小车的设计》、第三作者被录用一篇国家级期刊论文《基于51单片机的帆板系统的控制设计》。

他深知科研实践容不得半点马虎,必须在“深”字上下功夫。因此,他总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老师的项目——《RFID射频读卡器》《智能家居的子系统研究》等的研究。在这过程中,他总能很好的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受到了老师的鼓励和赞扬。

思想情怀,在“正”字上下功夫

成功需要一种积极的心态。在刚刚进入大学时,任英杰就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始终坚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掌握时事动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加校系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思想品德端正、崇尚科学、自觉遵守各种法律法规,遵守学院、系部的各项规章制度,处处为同学着想,在各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事业心。通过参加海南大学党校培训和考核,他认真地学习了各种政治理论知识,在思想上有了质的飞跃,被党组织列为新生第一批党员发展对象。

凭借自己不懈的努力,他在班级同学的支持下竞选上了班级学习委员,在工作中以身作则,兢兢业业,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在大三担任电子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一职后,他明白自己的责任更大了,因此更努力地为同学们服务,公私分明,绝不搞特殊,不为自己的同学谋私利,得到了一致赞扬。虽然更加忙碌了,但他却能够平衡好学习和工作的时间。

面对荣誉,他没有迷失在光环下,他深知自身还存在许多不足,但他具有坚定的信念,不断的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成长的道路上,进德、立业、敏学、笃行。他的座右铭是:不飞则已,一飞冲天,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编辑:

(本文转载自海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