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这个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海南大学旅游学系
2019-03-19 20:54 浏览量: 3309

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为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

海南大学第一时间传播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广大师生通过专题座谈会、观看新闻报道、党团支部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学校师生群体中引发热烈反响。

3月19日下午,海南大学在社科楼311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武耀廷,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新文,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勇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武耀廷主持。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负责人,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海南大学党委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海南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本科教学改革,尤其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入选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同时,坚持“以本为本,立德树人”,把教育教学改革作为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选送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主三辅’实践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实践”项目荣获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此外,海南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积极创新教育实践,开拓教学新路径,坚持理论的真理性和方法的科学性,在全国范围内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张云阁教授入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7年度影响力人物;涂刚鹏副教授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被中宣部授予“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等。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名单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9〕1号),海南大学成功入选“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目前,海南大学党委正着手制定“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实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强化基础、突出重点、建立规范、落实责任,一体化构建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丨曾中笑 张运桐 刘凡静

投稿邮箱|hndxwx@hainanu.edu.cn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