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首发 | 海南大学建校60周年主题宣传片《丹心耀南疆》

海南大学旅游学系
2018-12-15 20:33 浏览量: 5135

▲海南大学建校60周年校庆宣传视频

丹心耀南疆

——海南大学60周年校庆巡礼

宝岛生根,孕育海岛丰饶;

一方沃土,谱写青春赞歌;

甲子复始,绘就无限梦想;

六十载岁月峥嵘,一片丹心耀南疆。

峥嵘岁月一甲子,风雨兼程六十年。厚积底蕴的海南大学,已发展成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广泛的综合性大学。

1958年,原华南热带作物学院创办,先驱们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草房创业,创造了北纬18—24°地区大面积种植橡胶的奇迹,取得了我国天然橡胶和热带农业科教事业的辉煌成就与不朽功勋。

1983年,海南开发建设的神圣使命指引原海南大学应运而生,在一片荒滩地上艰苦起家,逐步建立起了全省规模最大、社会影响力广泛的省属重点大学,开启了海南本土高等教育之新纪元。

2007年,原华南热带农业大学与海南大学合并。新海南大学秉承“海纳百川 大道致远”的校训,弘扬“自强敬业 厚德弘毅”的校风迎头赶超、创新发展,先后成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部省合建高校。

六十年砥砺前行,一步步艰难跋涉, 一项项创新突破,一次次昂首迈进,书写了海南高等教育发展的壮美史诗。

原华南热带作物学院院长 何康:

海南大学将会越办越好 越来越发出光彩

原海南大学校长 尹双增:

随着海南的发展 海大会越来越好越办越漂亮

原华南热带作物学院副院长 郑学勤教授:

海南大学的发展有目共睹 目前正和中国热科院一起 强强联合

海南大学教授周伟民、唐玲玲夫妇:

我们祝福海南大学越办越好

椰风徐徐,书声琅琅,随着近年来办学条件和校园环境的不断优化,各具人文特色的海甸、儋州、城西三个校区,日益焕发出作为海南最高学府的独特魅力。

在这片中国最大的热带宝地,海南大学成为了全省的人才高地。现有专任教师2000多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1200多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800多人,聚集了双聘院士、长江学者、杰青、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等一大批高层次人才。

一批批莘莘学子满怀激情与梦想从五湖四海汇集于此,用青春热血奏响创新奋进之歌。传授已知,更新旧知,开掘新知,探索未知。

海南大学已构建起本科、硕士、博士一体化的人才培养体系。现有全日制学生38000多人,留学生600多人。60年来累计培养了近30万名高级专门人才,造就了遍布全国热作系统和海南各大行业的管理与技术骨干。

海南大学学科涵盖哲、经、法、文、理、医、农、工、管、艺等十大门类,目前建立了3个国家级重点学科、12个省级特色重点学科、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0个一级学科博士点、3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5个专业硕士学位点、94个本科专业,建立了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0个部省级重点实验室。

并形成了热带、海洋、旅游、特区四大办学特色,以“作物学”为核心的“热带农业 ”学科群,以“法学”为核心的“文化旅游”学科群、以“信息与通信工程”为核心的“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学科群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

海南大学坚持以国家战略与海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推进科研创新,在人工岛礁、海洋牧场、海洋信息遥感技术、耐盐作物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智库建设成效明显,其中有关南海问题、海上丝绸之路的研究报告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笔批示。

外籍教师代表 Danharp:

祝贺海大六十华诞 祝愿学校越办越好

化学与分子生物博士研究生 兰坚强:

祝愿母校宏图更展 再谱华章

2015级通信工程专业 张苏文:

愿海大越办越好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刘启心:

盛世迎华诞 明朝更辉煌

2016级法学专业 邱书沁:

甲子之年再出发 定能再谱华章

园林专业 蔡钰如:

山海一程 三生有幸 祝海南大学六十周年生日快乐

海南大学实施开放办学战略,建立了学历层次完整的留学生人才培养体系,坚持深耕东南亚,促进东南亚地区人民知华友华爱华。

美国留学生:祝学校六十华诞

印度留学生:祝海南大学生日快乐

尼日利亚留学生:祝海南大学生日快乐

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祝海南大学生日快乐

柬埔寨留学生 : 祝海南大学生日快乐

奋进新时代,扬帆再起航。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

随着海南开启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海南大学又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学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抢抓机遇,奋发有为。

“海纳百川、大道致远”。海南大学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将坚定不移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振兴中华使命,坚持追求真理本色,以奔流不息的韧劲闯劲和海纳百川的气度气魄,改革永不停顿,开放永不止步,探索永不畏缩,奋斗永不松懈,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千帆竞发,百舸争流

海南大学勇立潮头再出发!

点击图片查看H5

编辑丨杨木子 张琬茜

投稿邮箱丨hndxwx@hainu.edu.cn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